第34金!中國女乒3比0橫掃日本隊獲得團體冠軍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8-05 20:39:53
央視網 | 2021-08-05 20:39: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5日,東京奧運會乒乓球女團決賽結束,中國隊3比0戰勝日本隊奪得冠軍,自團體賽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成為正式比賽項目後,中國女隊已連續4屆奧運會實現包攬,從未讓這枚金牌旁落。

[專訪]陳夢:我們是奧運新人 我們是最強的

[專訪]孫穎莎:做好了準備 再遇伊藤享受比賽

[專訪]王曼昱:我們打得非常有氣勢 沒打夠

乒乓球團體賽賽制為1雙4單,雙打排在第一場,隨後是4場單打。與國乒隊相對靈活的陣容不同,日本隊女雙基本固定為石川佳純/平野美宇。國乒隊派出陳夢/王曼昱組合意圖很明顯,就是讓孫穎莎在隨後的第一場單打比賽中對陣伊藤美誠。

[圖]第34金!中國女乒3比0橫掃日本隊獲得團體冠軍

[圖]第34金!中國女乒3比0橫掃日本隊獲得團體冠軍

石川佳純/平野美宇現排名女雙世界第一,兩人配合非常默契。陳夢/王曼昱開局稍顯慢熱, 9比11先丟一局。但在慢慢進入狀態後,陳夢/王曼昱也逐漸掌控了場上節奏,隨後以11比6、11比8、11比7連追3局贏得比賽。

之後的首場單打比賽,由孫穎莎對陣伊藤美誠。兩人此前剛剛在女單半決賽交手過,孫穎莎4比0橫掃伊藤美誠。女團比賽中再戰,孫穎莎依舊佔據上風。前兩局,孫穎莎打得非常主動,11比8、11比5連勝兩局。伊藤美誠此後以11比3扳回一局,但孫穎莎隨即還了一個11比3,以3比1的比分鎖定勝局,中國隊大比分2比0領先。

隨後第2場女單比賽,王曼昱3比0完勝平野美宇,幫助國乒大比分3比0戰勝日本奪冠,這也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的第34枚金牌。

相關閱讀:

國乒女團奪冠 陳夢調侃:跟倆年輕隊員蹭了個冠軍
替補出戰 黑龍江王曼昱東京奧運會首秀奪金

編輯:郝洪萱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奧運精彩視頻
奧運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第34金!中國女乒3比0橫掃日本隊獲得團體冠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