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女子團體-中國香港3-1逆轉德國收穫銅牌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8-05 13:04:40
央視網 | 2021-08-05 13:04: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5日上午,2020東京奧運會乒乓球項目女子團體銅牌爭奪戰在東京體育館結束。賽會4號種子中國香港隊憑藉杜凱琹、蘇慧音和李皓晴的出色表現,在先輸一場的情況下,用時2小時16分鐘,以3-1逆轉賽會3號種子德國隊獲得銅牌。

  乒乓球女子團體項目是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始進入奧運會的,過去3屆奧運會上,中國隊包攬了該項目的3枚金牌。本屆奧運會,德國隊派出了索爾佳、韓瑩和單曉娜出戰女團比賽,前三場,她們先是以3-0橫掃賽會16號種子澳大利亞隊,後又以3-2險勝賽會7號種子韓國隊。半決賽中,她們0-3不敵中國隊,無緣決賽。而中國香港隊則是在前兩輪分別以3-1戰勝賽會15號種子巴西隊和賽會8號種子羅馬尼亞隊。半決賽中,她們0-3不敵日本隊,遺憾只能爭銅牌。

[圖]乒乓球女子團體-中國香港3-1逆轉德國收穫銅牌

[圖]乒乓球女子團體-中國香港3-1逆轉德國收穫銅牌

  本屆比賽,團體項目修改了規則:賽制變為“雙+單+單+單+單”的模式,採用五場三勝制、每場五局三勝制。

  首場女雙比賽,由德國組合索爾佳/單曉娜對陣中國香港組合杜凱琹/李皓晴。首局,德國組合一度領先2分,但中國香港組合憑藉一波4-0,以10-5拿到局點。德國組合連救3個局點後,以8-11先輸一局。第二局,德國組合在3平後,打出一波6-0,以9-3領先。中國香港組合此後雖然追回2分,但德國組合仍以11-5扳回一局。

  第三局,德國組合開局3-0領先。雖然中國香港組合不懈追分,幾度將分差縮小到1分,但3分的分差保持到了局末。德國組合在9-7後連下2分,以11-7再勝一局。第四局,德國組合在一度領先4分的情況下,被對手追到了10平。關鍵時刻,還是德國組合頂住了壓力,以15-13再勝一局,大比分3-1(8-11/11-5/11-7和15-13)逆轉為德國隊先下1分。4局比賽共用時43分鐘。

  第二場女單比賽,由德國隊的韓瑩對陣中國香港選手蘇慧音。首局比賽,韓瑩一度領先4分,但蘇慧音憑藉一波6-0,最終以12-10逆轉先勝一局。第二局,蘇慧音一度領先4分,但韓瑩憑藉一波5-0反超後,很快也取得了4分的領先。最終,韓瑩以11-9扳回一局。

  第三局,蘇慧音憑藉一波4-0,一度領先4分。韓瑩憑藉3-0的得分小高潮將分差縮小,但最終還是以9-11再輸一局。第四局,雙方都曾有過連得3分的表現,但最終蘇慧音還是以11-7再勝一局,大比分3-1(12-10/9-11/11-9和11-7)為中國香港隊扳回1分。4局比賽共耗時39分鐘。

  第三場女單比賽,由德國隊的索爾佳對陣中國香港選手杜凱琹。首局,杜凱琹憑藉一波4-0的得分高潮,很快拉開分差,最終以11-5先勝一局。第二局,索爾佳一度領先3分,但杜凱琹憑藉一波6-0反超,並以11-6再勝一局。第三局,索爾佳開局一度領先2分。杜凱琹追平後,雙方陷入膠著,最終杜凱琹以11-9再勝一局,大比分3-0(11-5/11-6和11-9)橫掃索爾佳,為中國香港再下1分。3局比賽只用時23分鐘。

  第四場女單比賽,由德國的單曉娜對陣中國香港選手蘇慧音。首局,單曉娜憑藉一波4-0,一度領先4分,但蘇慧音同樣打出一波4-0,將比分追到10平後,以12-10先勝一局。第二局,單曉娜又是憑藉一波3-0一度領先3分。但蘇慧音同樣打出3-0的小高潮,再次將比分打成10平,並以13-11再勝一局。第三局,蘇慧音開局3-0領先,並很快打成5-1。單曉娜追回1分後,蘇慧音又是連下4分,以9-2擴大領先優勢。單曉娜連追2分後,蘇慧音以10-4拿到賽點。單曉娜連救3個賽點後,以7-11再輸一局。這樣,蘇慧音就以3-0(12-10/13-11和11-7)橫掃單曉娜,為中國香港再得1分鎖定勝局。3局比賽用時31分鐘。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奧運精彩視頻
奧運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乒乓球女子團體-中國香港3-1逆轉德國收穫銅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