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金!全紅嬋三跳滿分奪冠 10米台中國包攬金銀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8-05 15:24:22
央視網 | 2021-08-05 15:24: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5日,東京奧運會跳水比賽繼續進行,中國隊又拿到一項冠軍。在女子10米跳臺決賽裏,全紅嬋三跳滿分,一路領先以466.20分奪冠,陳芋汐以425.40分拿到亞軍。中國隊拿到本屆奧運會第33枚金牌。[專訪]全紅嬋:感覺自己真的很厲害!

  中國隊在奧運會上已經實現了女子10米跳臺的3連冠,這一次派出了陳芋汐和全紅嬋參賽。陳芋汐是2019年世錦賽冠軍,全紅嬋則在國內選拔賽上表現突出。陳芋汐之前已參加了女子雙人10米臺的角逐,她搭檔張家齊拿到冠軍。預賽和半決賽裏,中國隊的兩位女將都排在前兩位晉級。

[圖]第33金!10米跳臺全紅嬋三跳滿分強勢奪冠

[圖]第33金!10米跳臺全紅嬋三跳滿分強勢奪冠

  決賽裏陳芋汐的第一跳是107B(向前翻騰三周半屈體),這一跳完成得很漂亮,水花壓住了,得到82.50分。全紅嬋做的也是107B,她的完成質量也很高,也是82.50分。在第一跳結束後,中國隊兩位女將並列第一。

  第二跳陳芋汐做的是407C(向內翻騰三周半抱膝),打開入水時略有失誤,水花沒有全壓住,這一跳得到76.80分,總分是159.30分。全紅嬋這一跳的動作也是407C,完成得非常漂亮,幾乎沒有水花,裁判非常滿意這個動作,全部打出10分,得到滿分96分,總分變為178.50分。兩輪結束,全紅嬋排在第一,陳芋汐第二,澳大利亞的伍麗群以151.80分排在第三。

  陳芋汐在第三跳選擇了626C(臂立向後翻騰三周抱膝),完成得很漂亮,水花效果不錯,得到85.80分,總分是245.10分。全紅嬋的第三跳是207C(向後翻騰三周半抱膝),打開入水很堅決,水花壓住了,又有裁判打出了10分,這一跳得到95.70分,總分是274.20分。三輪結束後,全紅嬋繼續領跑,陳芋汐緊隨其後。

  在第四輪,陳芋汐的動作是207C,完成得很漂亮,水花效果不錯,得到89.10分,總分是334.20分。全紅嬋做的是6243D(臂立向後翻騰兩週轉體一週半),完成得近乎完美,幾乎看不到水花,這一跳又是滿分96分,總分變為370.20分。這一輪結束後,中國隊依舊佔據著前兩位。

  最後一跳,陳芋汐做的是5253B(向後翻騰兩周半轉體一週半屈體),沒有問題,漂亮地完成動作,得到91.20分,總分是425.40分。全紅嬋同樣是做5253B,她冷靜地完成這一跳,又是一個滿分96分,總分是466.20分。這樣全紅嬋奪得冠軍,陳芋汐拿到亞軍,伍麗群以371.40分拿到第三名。

相關閱讀:

14歲全紅嬋強勢奪冠 啟蒙教練稱其沉穩“難得”
全紅嬋父親:她愛上跳水因為“跳下去的感覺很爽”
3個滿分驚艷東京 女子10米臺全紅嬋上演完美摘金
全紅嬋跳出歷史最高分:決賽跳207C還有點害怕
東京奧運會跳出“十全十美” 全紅嬋:沒什麼感覺

編輯:郝洪萱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奧運精彩視頻
奧運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第33金!全紅嬋三跳滿分奪冠 10米台中國包攬金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