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金!射擊隊收官 張常鴻破世界紀錄奪三姿金牌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8-02 16:46:45
央視網 | 2021-08-02 16:46: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日,在東京奧運會射擊男子50米步槍三姿決賽中,張常鴻發揮出色,以466環的成績打破決賽世界紀錄奪取金牌。[專訪]張常鴻:大賽激發了自己的潛能

在資格賽裏張常鴻發揮得很穩定,他以1183環拿到第二進入決賽。決賽裏前兩種姿勢要各進行5發一組,共三組的射擊。張常鴻在跪姿表現不錯,射出了155.6,他以0.1環優勢排在首位。第二種臥姿,張常鴻依舊穩定,打出了157環,總成績變為312.6環,他繼續排在首位。俄奧隊的卡門斯基以311.8環排在第二。

  最後進行立姿,選手們會先進行兩組各5發的射擊,然後就會淘汰兩人,接下來就是單發淘汰賽。立姿的兩組射擊,張常鴻有一槍失準了,只打出8.5環,他一度以362.2環跌至第二,卡門斯基以363.1環暫時升至首位。之後張常鴻做出調整,連續打出10環以上成績,他在立姿前兩組結束後以413.6環排在首位,卡門斯基412.9環排在第二。

[圖]奧運射擊男子50米步槍三姿 中國選手張常鴻奪金

[圖]奧運射擊男子50米步槍三姿 中國選手張常鴻奪金

  淘汰賽前三槍,張常鴻打出了10.3環、10.6環和10.9環,他把領先優勢拉開到1.8環。卡門斯基以443.6環排在第二。銅牌爭奪戰,張常鴻10.3環,卡門斯基10.5環,張常鴻還領先1.6環。塞爾維亞的塞比奇以448.2環墊底拿到銅牌。金牌爭奪,卡門斯基率先擊發10.1環,張常鴻穩定打出10.3環,他以466環破了決賽世界紀錄奪冠,卡門斯基以464.2環拿到亞軍。

相關閱讀:

00後神槍手張常鴻:最想吃媽媽包的排骨包子
張常鴻感謝教練杜麗:她掏心掏肺教我技術

編輯:郝洪萱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奧運精彩視頻
奧運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第27金!射擊隊收官 張常鴻破世界紀錄奪三姿金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