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羽毛球女子單打決賽-中國選手陳雨菲奪金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8-01 22:01:51
央視網 | 2021-08-01 22:01: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1日,在東京奧運會羽毛球女子單打決賽中,陳雨菲對陣戴資穎,雙方打滿三局,陳雨菲以21-18、19-21和21-18擊敗戴資穎獲得冠軍,這是中國羽毛球隊本屆奧運會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中國代表團的第24枚金牌。[專訪]陳雨菲:過程很艱辛 但是奪金像一場夢

首局上來,陳雨菲有些慢熱,開局以1-4落後。陳雨菲連續下壓追上2分,逐漸穩住局面,4-6後再拿2分追至6-6。戴資穎劈吊一拍7-6,此後失誤增多連送4分,陳雨菲10-7反超。戴資穎加強進攻,提升進攻質量,到暫停時又以11-10反超。

[圖]羽毛球女子單打決賽 中國選手陳雨菲獲得金牌

[圖]羽毛球女子單打決賽 中國選手陳雨菲獲得金牌

暫停後陳雨菲試圖反擊,拉吊控制與戴資穎耐心比拼多拍回合,雙方比分緊咬互不相讓,從12平一直打到17平,陳雨菲連得2分19-17。戴資穎再追1分,網前陳雨菲得手拿到局點,戴資穎上網撲殺出界,陳雨菲以21-18先聲奪人。

第二局雙方爭奪依舊激烈,陳雨菲防守出色,迫使戴資穎提升回球質量失誤增多,前半程就拉開比分到10-6。戴資穎連得2分,陳雨菲進攻得手,以11-8進入暫停。暫停後戴資穎加強反擊,陳雨菲稍有些跟不上速度,戴資穎一波攻勢以16-14反超。陳雨菲頑強咬住沒有讓對手真正拉開比分,追上1個局點後挑後場出界,陳雨菲19-21落敗。

決勝局上來,陳雨菲對落點的控制更為精細,戴資穎換邊頭頂區進攻失誤較多,陳雨菲順利拉開分差,5-3後連得5分10-3拉開分差。戴資穎連追3分後陳雨菲反擊得手,以11-6進入暫停。

暫停後戴資穎發動反撲,逐漸縮小分差到14-15,陳雨菲及時頂住對手的衝擊,戴資穎邊線和推底線連續出界,半場下壓再次落網,陳雨菲連得3分18-14,建立起足夠的領先優勢。戴資穎放網失誤後下壓得手,陳雨菲被追到19-17後,戴資穎回放失誤送出賽點。戴資穎多拍吊直線落地,陳雨菲成功再拿1分,21-18鎖定勝局。

相關閱讀:

去爭取更大的榮譽 陳雨菲扛起中國羽球女單大旗
“愛美”的陳雨菲:多年的假小子 也想留長髮
陳雨菲父母祝賀女兒奪冠 陳媽不敢看女兒比賽直播
陳雨菲折桂 國羽女單奪取九年來首枚奧運金牌
“菲”你不可——記國羽女單扛旗人陳雨菲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奧運精彩視頻
奧運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奧運羽毛球女子單打決賽-中國選手陳雨菲奪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