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廷懋衛冕成功王涵銀牌 女子3米板中國奧運9連冠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8-01 15:13:56
央視網 | 2021-08-01 15:13: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1日,東京奧運會女子3米板決賽,施廷懋一路領先以383.50分奪冠,王涵以348.75分獲得亞軍。施廷懋連續兩屆奧運會包攬了女子個人和雙人3米板冠軍。[專訪]施廷懋:十分耕耘一分收穫 非常難

  女子3米板是中國隊的一個優勢項目,在東京奧運會前已實現了奧運會8連冠。這次奧運會,中國隊派出了施廷懋和王涵兩人參賽,她們構成了中國隊的雙保險。在預賽和半決賽裏,兩位中國選手雖然偶有失誤,但她們仍保持在前兩位,尤其是施廷懋在半決賽裏展現了自己的實力。

[圖]施廷懋衛冕王涵銀牌 女子3米板中國奧運9連冠

[圖]施廷懋衛冕王涵銀牌 女子3米板中國奧運9連冠

  作為衛冕冠軍,施廷懋如果能夠奪冠,她就會成為中國隊第四位在奧運會上衛冕女子3米板冠軍的運動員。在半決賽裏,施廷懋、王涵排在前二,決賽裏她們最後兩個出場。

  王涵的第一跳做的是405B(向內翻騰兩周半屈體),完成質量很不錯,得到72分。施廷懋的動作一樣,她沒有讓半決賽的失誤重演,打開入水很垂直,水花效果很好,得到76.50分。第一跳結束後兩位中國女將佔據前二。

  第二跳王涵做的是205B(向後翻騰兩周半屈體),打開稍微有點早,影響了入水的效果,這一跳得到67.50分,總分是139.50分。施廷懋的動作一樣,完成的很穩定,幾乎看不到水花,有裁判給出了9分,這一跳又是76.50分,總分變為153分。在兩輪結束後施廷懋穩居首位,王涵排在第二都落後她13.50分。

  王涵在第三跳選擇了305B(反身翻騰兩周半屈體),空中動作沒有問題,就是打開控制得太過了,水花有些大,這一跳得到66分,總分是205.50分。施廷懋的動作是一樣的,發揮很穩定,沒有任何問題,打開入水、水花都很漂亮,這一跳拿到了75分,總分是228分。三跳結束後施廷懋穩居第一,王涵緊隨其後。

  在第四輪,王涵做的是107B(向前翻騰三周半屈體),空中姿態不錯,入水的效果還是差了一點,得到69.75分,總分是275.25分。施廷懋做了同樣的動作,完成質量更高,幾乎沒有水花,這一跳得到77.50分,總分是305.50分。在四輪結束後,施廷懋繼續領先,王涵排在第二,美國的帕爾梅以270.65分排在第三。

  最後一跳帕爾梅做了5154B(向前翻騰兩周半轉體兩周屈體),她完成得不錯,拿到了73.10分,總分是343.75分。王涵做的是5152B(向前翻騰兩周半轉體一週屈體),她完成的很漂亮,得到了73.50分,總分是348.75分。施廷懋做的也是5152B,完成的質量更高,幾乎看不到水花,得到了78分,總分是383.50分,她拿到這枚金牌。王涵得到銀牌,帕爾梅拿到了銅牌。

相關閱讀:

從隊友到最熟悉的對手 閨蜜之爭施廷懋笑到最後
最後一屆奧運 施廷懋:希望人生也像跳水一樣輝煌
施廷懋説備戰東京奧運會是“十分耕耘一分收穫”

編輯:郝洪萱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奧運精彩視頻
奧運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施廷懋衛冕成功王涵銀牌 女子3米板中國奧運9連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