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局掀翻鄭思維/黃雅瓊 王懿律/黃東萍混雙奪冠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30 15:48:37
央視網 | 2021-07-30 15:48:3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30日,東京奧運會羽毛球産生首金,在混雙決賽裏,王懿律/黃東萍戰勝鄭思維/黃雅瓊拿到冠軍。這是中國隊在本屆奧運會的第18枚金牌。    >>>>>>王懿律/黃東萍:所有付出都得到了回報

  混雙被認為是中國羽毛球隊最有希望奪金的一個項目,兩對組合的表現也沒有讓人失望。鄭思維/黃雅瓊和王懿律/黃東萍都是一路過關斬將,成功會師混雙決賽,為中國隊提前鎖定了這一金。雅思組合是頭號種子,也是混雙的最大奪冠熱門。黃鴨組合半決賽裏經歷了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的洗禮,他們期待在決賽裏有更好的表現。

  開賽後王懿律/黃東萍先發制人,迅速拉開比分領先。鄭思維在場上逐漸找到感覺,他的後場進攻威力也開始展現,雅思組合連續得分追至14比15。黃鴨組合回應暫時穩住,雅思組合又得幾分扳為17平。可惜這之後鄭思維出現失誤,黃鴨組合一口氣連得4分以21比17贏下首局。

王懿律/黃東萍在第二局以4比1開局,雅思組合很快追成5平。6平後雅思組合連續得分領跑,但鄭思維的兩次失誤讓對手扳平。黃雅瓊網前撲殺得分,11比10,雅思組合領先進入間歇。回到場上雙方交替得分,雅思組合一度把優勢拉開到3分,但黃鴨組合又迅速拉近。關鍵時刻雅思組合速度佔優,黃雅瓊守住網前,鄭思維後場進攻,他們連續得分以20比15拿到局點。在浪費了兩個機會後,鄭思維接發球得分,21比17,雅思組合追回一局扳平。

[圖]羽毛球混合雙打 王懿律/黃東萍2-1取勝獲金牌

[圖]羽毛球混合雙打 王懿律/黃東萍2-1取勝獲金牌

  決勝局開始後雙方連續戰平,10平後雅思組合拿下1分,他們領先交換場地。易邊後,雙方比分繼續交替增加,14平後王懿律/黃東萍連得兩分以16比14領先。雙方各得幾分,黃東萍成功封網得手,20比17,他們率先拿到冠軍點。雅思挽救了兩個賽點,黃東萍下壓得分,21比19,黃鴨組合險勝奪冠。

  相關閱讀:

  第18金!國羽“黃鴨”組合自評像江湖兄弟

  銀牌也好看!“雅思”是顏值擔當更是實力擔當

  第18金!國羽“黃鴨”組合自評像江湖兄弟


編輯:張悅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奧運精彩視頻
奧運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三局掀翻鄭思維/黃雅瓊 王懿律/黃東萍混雙奪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