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金!女子蹦床中國強勢包攬金銀牌 朱雪瑩奪冠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30 14:27:38
央視網 | 2021-07-30 14:27: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30日下午,2020東京奧運會蹦床項目結束首日爭奪。在女子決賽中,資格賽位列第二的中國選手朱雪瑩以56.635分奪得金牌,這也是中國隊時隔13年,再次獲得該項目金牌。資格賽總分第一的劉靈玲在難度相同的情況下,因完成度和水平位移分數不如隊友,以56.350分獲得銀牌,裏約奧運會銀牌得主、英國名將佩奇獲得銅牌,衛冕冠軍、加拿大選手麥克倫南收穫第四。

晉級決賽的8名選手是劉靈玲、朱雪瑩、佩奇、麥克倫南、宇山梅古、俄羅斯奧運隊選手科切索克、美國選手阿辛格和墨西哥選手納瓦羅。決賽按照資格賽排名倒序出場,資格賽成績不帶入決賽。與資格賽不同,決賽只包括一套自選動作,根據難度、完成度和騰空時間打分。

[圖]第17金!女子蹦床中國包攬金銀牌 朱雪瑩奪冠

[圖]第17金!女子蹦床中國包攬金銀牌 朱雪瑩奪冠

  決賽開始後,墨西哥選手納瓦羅率先登場。比賽中,她完成的位移有點兒大,結束動作出現失誤,摔倒在蹦床上,最終得到48.345分。第二個登場的美國選手阿辛格在比賽中,左右位移晃動,總體表現還算不錯,拿到54.350分。俄羅斯奧運隊選手科切索克在比賽中出現了一個比較大的位移,最終獲得54.290分。

  第4個出場的日本選手宇山梅古表現中規中矩,位移稍大,拿到54.655分。衛冕冠軍、加拿大選手麥克倫南動作完成比較順利,但仍然出現了較大位移,最終得到55.460分。在還剩3名選手的情況下,暫列第一。

  裏約奧運會銀牌得主、英國名將佩奇在比賽中表現相當出色,得到55.735分,在兩名中國選手未出場的情況下,排名第一,這也宣告了麥克倫南衛冕失敗。

  中國選手朱雪瑩倒數第二個登場,起跳後,她節奏控制得很好,騰空高度也不錯,位移控制到位,整套動作完成相當出色,發揮出了平常的訓練水平,最終以56.635分超越佩奇排名第一,這也意味著中國隊已經拿到了這枚金牌。

  資格賽總分第一的劉靈玲最後一個登場。比賽中,她動作完成得也很漂亮,但最終因完成度和水平位移分數不如隊友朱雪瑩,在難度相同的情況下,最終獲得了56.350分,收穫銀牌。資格賽第二的朱雪瑩獲得金牌,英國選手佩奇獲得銅牌,衛冕冠軍麥克倫南收穫第四。

相關閱讀:

朱雪瑩成中國第四位蹦床奧運冠軍 比肩何雯娜

劉靈玲賽後落淚:20年的努力 這是送給自己的獎牌

視何雯娜為偶像 新一代蹦床女神劉靈玲閃耀東京

編輯:張子璋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奧運精彩視頻
奧運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第17金!女子蹦床中國強勢包攬金銀牌 朱雪瑩奪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