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演一箭驚天逆轉 韓國選手安山女子射箭奪得金牌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30 16:39:12
央視網 | 2021-07-30 16:39: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30日,東京奧運會射箭女子個人賽在夢之島公園展開,從北京時間上午8:30開始進行1/8決賽,銅牌決賽和金牌決賽是在下午3點半展開。在下午率先進行的銅牌決賽中,美國選手布朗與意大利選手露西拉·博阿裏對決。在第一局比賽中,兩名運動員戰成28-28,雙方各得1分。第二局開始後,雙方各射出一個10環,隨後意大利選手露西拉得到29分,而布朗得到28分。這樣,露西拉以3-1領先。接下來,露西拉再接再厲,以28-25再下一局。第四局比賽,露西拉抓住機會,最後一箭射出10環,以27-26拿下第四局。

這樣,意大利選手露西拉·博阿裏以7-1獲勝,贏得一枚銅牌。

隨後進行的是金牌決賽,由韓國選手安山對決ROC運動員奧斯波娃。比賽開始後,20歲的安山先發一箭8環,而ROC選手奧斯波娃收穫9環。隨後安山射出兩箭10環,奧斯波娃也射出一個10環。雙方在第一局戰成28-28.

第二局上來,安山三箭都是10環,奧斯波娃兩箭10環,一箭9環。這樣安山以30-29拿下一局。第三局,奧斯波娃以28-27扳回一局,雙方戰成3-3平。第四局,奧斯波娃以29-27獲勝,這樣ROC運動員5-3領先,拿到冠軍點。

關鍵的第五局,雙方第一箭都射出9環,安山第二箭拿到10環,奧斯波娃9環。最後一箭,安山射出9環,奧斯波娃也是9環。這樣,安山以29-27將比分扳平。雙方不得不通過一箭定勝負來決出金牌。

決勝一箭,20歲的安山射出10環,奧斯波娃則只有8環,這樣安山拿到了本屆奧運會的第三枚金牌。

中國選手吳佳欣在1/4決賽中以2-6不敵意大利選手露西亞,遺憾無緣晉級半決賽。

[圖]奧運會射箭女子個人賽 韓國選手安山獲得金牌

[圖]奧運會射箭女子個人賽 韓國選手安山獲得金牌

編輯:張子璋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奧運精彩視頻
奧運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上演一箭驚天逆轉 韓國選手安山女子射箭奪得金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