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智勇奪冠後向未婚妻表白:等我回家娶你

副標題:

來源:新京報  |  2021-07-29 08:30:58
新京報 | 2021-07-29 08:30:58
原標題:石智勇奪冠後向未婚妻表白:等我回家娶你
正在加載

  新京報訊(特派東京記者 孫海光)東京奧運會舉重男子73公斤級比賽今晚結束,石智勇以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冠。賽後接受媒體採訪時,石智勇向未婚妻表白:“讓你久等了,回來娶你!”

  在男子73公斤這個級別,石智勇是抓舉、挺舉和總成績3項世界紀錄保持者。今晚抓舉第1把188公斤成功後,石智勇對著台下喊:“領導,要不要加198(公斤)?”加到198公斤,意味著他將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

  嘈雜的比賽現場,石智勇説沒聽清觀眾席上領導的回復。回到後臺後,石智勇跟教練商量還是先上192公斤確保冠軍,“我們考慮的是上192(公斤),穩一把,他(委內瑞拉選手佩尼亞)要想贏我得上203公斤,他肯定是舉不起來的。”

  但石智勇挺舉第2把卻被判罰失敗,“我心裏很不爽,(肩膀)抖了一下就給我判了,當時就來氣了,跟教練説必須上198公斤,誰舉起來誰冠軍。”帶著必勝的霸氣,石智勇第3把輕鬆舉起198公斤,並以364公斤的總成績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

  賽後接受採訪時,石智勇坦言之前就有機會打破總成績的世界紀錄,但他一直憋著,一定要在東京奧運會完成。儘管挺舉第2把被判犯規,但石智勇説堅信自己能舉起來。

  從裏約到東京,從69公斤級到73公斤級,石智勇連拿了兩枚金牌。相比裏約,石智勇説東京奧運週期壓力大了很多。“裏約的時候,我就一愣頭小子,上去舉就完事了。這次不一樣了,年齡上去了,身體也有一些問題。但大家把我推到這個位置了,只能硬著頭皮來,其實我很煎熬。”

  除了心態,石智勇説賽前出現的傷病也讓自己很揪心。6月23日,東京奧運會開幕前一個月,石智勇在一次訓練中拉傷大腿肌肉,專家會診後決定保守治療。“我好像每次大賽前都會出點問題。”石智勇也很無奈,十多天無法訓練,直到來到東京,抓舉才勉強能舉起150公斤,今晚能夠奪冠全靠意志在支撐。

  5年的目標,今夜完成,石智勇終於松了一口氣,他説現在就想回家好好休息,把寧波的房子裝修了,然後成個家。

  在現場媒體的鼓動下,石智勇害羞地向未婚妻表白:“讓你久等了,回來娶你!”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奧運精彩視頻
奧運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石智勇奪冠後向未婚妻表白:等我回家娶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