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智勇破紀錄霸氣慶祝:比賽並非看起來那麼簡單

副標題:

來源:新華網  |  2021-07-29 08:26:39
新華網 | 2021-07-29 08:26:39
原標題:石智勇:比賽並非看起來那麼簡單
正在加載

  新華社東京7月28日電(記者劉陽 林昊)在28日的東京奧運會男子舉重73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隊的石智勇以破世界紀錄的成績霸氣奪冠。賽後他表示,比賽並非看起來那麼簡單和順利,抓舉後他手臂抽筋,但強大的意志力支撐著他實現了打破世界紀錄的夢想。

  27歲的石智勇在6月底大腿受傷,身體狀態多少還是受到傷病影響。他説:“抓舉其實挺順利的,但抓完以後兩個手臂有些抽筋,一個月以來沒有這麼大的重量,肌肉有些不適應。處理了有點效果,但沒有完全緩解。”

  進入挺舉比賽後,石智勇在首次試舉拿下188公斤後,他又舉起了192公斤,卻被裁判判罰屈肘失敗。好在石智勇並未因判罰影響比賽,他在最後一舉成功舉起198公斤,從而以364公斤的總成績打破了他在2019年世錦賽創造的363公斤的總成績世界紀錄。這也是東京奧運會舉重賽場誕生的第一個世界紀錄。

  對於那個判罰,石智勇説:“其實192公斤對我來説,只想穩定一把,起來我就是冠軍。很可惜我沒有舉起來,有點屈肘。我想算了,叫198公斤。再舉一次192和再舉一次198我認為沒什麼區別。因為心中就想破世界紀錄。我拿金牌都不是很興奮,就是想破紀錄。就這麼簡單。”

  有外國記者問他,為何如此執迷于打破世界紀錄。石智勇説:“我覺得我有這個能力和實力破紀錄,如果不破就會留下遺憾。本來奧運會是四年一屆,這次是5年,苦苦練了5年,就要展現最好的自己。我最後一把上場之前,就告訴自己,我必須要全力以赴,我必須要全力以赴,我必須全力以赴!”

  打破世界紀錄後,石智勇下場前,霸氣地坐在杠鈴片上,兩隻手做出“1”這個數字的手勢。這是在近幾年大賽中,石智勇經常出現的舉動。他今天做出了解釋:“我只有破世界紀錄才會那麼做,我覺得很酷。”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奧運精彩視頻
奧運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石智勇破紀錄霸氣慶祝:比賽並非看起來那麼簡單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