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四人單槳-中國隊獲第五 澳大利亞隊奪金牌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28 09:11:50
央視網 | 2021-07-28 09:11: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28日上午,2020東京奧運會賽艇項目進入了第6比賽日、也是首個金牌日的角逐。在女子四人單槳A組決賽中,預賽創造奧運會最佳成績的澳大利亞組合,以6分15秒37的成績再次刷新奧運會最佳成績獲得金牌,荷蘭組合最後關頭加緊衝刺,最終落後0.34秒獲得銀牌,愛爾蘭隊落後5.09秒獲得銅牌。中國組合秦苗苗/魯詩雨/林心玉/王飛以6分25秒13獲得第五名。

[圖]女子四人單槳-中國隊獲第五 澳大利亞隊奪金牌

[圖]女子四人單槳-中國隊獲第五 澳大利亞隊奪金牌

  女子四人單槳A組決賽由6支隊伍參加,從1道-6道分別為英國隊、愛爾蘭隊、澳大利亞隊、荷蘭隊、中國隊和波蘭隊。

  中國組合秦苗苗/魯詩雨/林心玉/王飛在分組預賽第1組比賽中,以6分38秒54的成績排名小組第二,直接晉級A組決賽,荷蘭組合則是以6分33秒47的成績創造了奧運會最佳成績,獲得小組第一晉級。不過隨後,澳大利亞組合在另一組預賽中以6分28秒76再次刷新了奧運會最佳成績。

  決賽開始後,中國隊前四槳非常流暢,但很快就被澳大利亞隊和荷蘭隊甩到了身後。而澳大利亞隊在穩定劃行的同時,不斷擴大並保持著領先的位置,半程之後,她們已經領先排在第二的荷蘭隊達到1.25秒。1500m過後,這兩條艇已經領先身後的隊伍超過3秒,而澳大利亞隊領先荷蘭隊也已經達到了1.37秒。中國隊一直在第四和第五名的位置徘徊。最後衝刺階段,荷蘭隊加快槳頻,但無奈落後太多,而澳大利亞隊始終保持穩定的狀態,最終率先衝過終點,並刷新奧運會最佳成績。中國隊雖然一直落後,但始終並未放棄,最終獲得第五名。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奧運精彩視頻
奧運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女子四人單槳-中國隊獲第五 澳大利亞隊奪金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