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金!中國隊獲得賽艇女子四人雙槳冠軍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28 10:02:15
央視網 | 2021-07-28 10:02: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28日,東京奧運會賽艇女子四人雙槳決賽,由陳雲霞/張靈/呂揚/崔曉桐組成的中國隊以6分05秒13的成績獲得第一拿到金牌,並創造了世界最好成績。這是中國隊在北京奧運會後時隔13年再次在這一項目奪冠。波蘭隊和澳大利亞隊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專訪]中國賽艇女隊: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

位於第三道的中國隊開始不久就取得領先,隨後中國姑娘不斷拉開優勢。500米處中國隊1分30秒18第一個通過,領先最大競爭對手德國0.71秒。從500米後中國隊平均5.5米到5.6米每秒的速度保持穩定。1000米處中國隊3分01秒96第一個通過。1500米處中國隊4分32秒94領先第二的德國隊4秒多,優勢幾乎變得不可動搖。

最終,中國隊以6分05秒13的成績第一個過線。最後時刻德國隊失誤讓出第二位置,波蘭隊最終以6分11秒36排名第二,澳大利亞獲得季軍。

陳雲霞/張靈/呂揚/崔曉桐四人自2019年配艇後就展現出超強的實力,在世界盃、世錦賽都拿到冠軍。奧運會開賽前就盯準了這一項目的金牌。這一項目的預賽,中國隊也獲得第一。7月24日上午的女子四人雙槳預賽第二組,第二道的中國隊以6分14秒32的成績輕鬆的以小組第一的成績過線,晉級決賽。中國隊的成績也是全部預賽參賽隊中的最好成績。

[圖]女子四人雙槳中國隊奪得奧運第十金

[圖]第10金!賽艇女子四人雙槳中國隊奪金

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賽艇實現奧運金牌“零的突破”,帶來突破的就是女子四人雙槳項目,中國選手唐賓/金紫薇/奚愛華/張楊楊用時6分16秒06幫助中國賽艇隊首奪奧運金牌。隔13年,中國女子四人雙槳項目在奧運會上再次奪冠。

相關閱讀:

中國女子四人雙槳13年後再奪冠:優秀離不開努力

賽艇女子四人雙槳奪冠 張靈想跟媽媽説自己做到了

這就是實力嗎?崔曉桐説想過決賽優勢這麼大

中國金花賽艇創“世界最佳”,與世界紀錄有何區別?

賽艇金花高喊挺中國鑄傳奇 希望自己一直優秀下去

編輯:張子璋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奧運精彩視頻
奧運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第10金!中國隊獲得賽艇女子四人雙槳冠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