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金!姜冉馨/龐偉獲得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金牌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27 10:52:51
央視網 | 2021-07-27 10:52: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27日,東京奧運會射擊比賽繼續進行,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決賽,中國組合姜冉馨/龐偉獲得金牌。決賽中姜冉馨/龐偉一度4比8落後的情況下連續追分實現逆轉,他們最後一槍絕殺對手奪金。這也是中國代表團東京奧運會的第7金![專訪]龐偉/姜冉馨:互相頒獎給對方一個鼓勵

  氣手槍混合團體是本屆奧運會上新設立的項目,目的就是為了做到男女平等,給女性運動員更多參賽機會。中國隊在混團比賽拿到了兩個參賽席位,分別派出了姜冉馨/龐偉、王倩/何正陽參賽。姜冉馨、龐偉此前都參加了個人比賽,他們都拿到了一枚銅牌,現在兩人強強聯手期待能有更好的表現。

[圖]射擊混合團體10米氣手槍決賽 姜冉馨/龐偉奪冠

[圖]射擊混合團體10米氣手槍決賽 姜冉馨/龐偉奪冠

  在兩階段資格賽裏,姜冉馨/龐偉都發揮得很正常,最終他們在第二階段排在首位進入金牌決賽。前兩組中國隊出師不利,連輸兩組以0比4落後。第三組龐偉打出10.6環,中國隊追回2分。之後的兩組雙方各勝一組,第6組,俄羅斯奧運隊20.6環,中國隊20.3環,中國隊以4比8落後。

  下一組,姜冉馨打出9.7環,龐偉10環,而對手失誤了,中國隊又追2分。第8組,姜冉馨、龐偉都打出10.5環,他們再勝扳為8平。第9組,姜冉馨、龐偉分別打出10.5環和10.4環,中國隊又拿2分以10比8反超。俄羅斯奧運隊這時請求暫停。暫停後龐偉雖然只有9.8環,但姜冉馨打出10.9環,中國隊以20.7比20.3再勝,他們以12比8領先。

  第11組,中國隊兩槍10環以下,俄羅斯奧運隊打出20.5環,他們追至10比12。下一組中國隊分別是10環、10.2環,對手都在10環以下,中國隊又拿2分以14比10領先,賽點出現了。龐偉下一槍只有9.5環,俄羅斯奧運隊以19.9比19.5獲勝,他們追成12比14。中國隊暫停後,龐偉只有8.9環,對手趁機又追2分扳為14平。最後一組,姜冉馨、龐偉分別是10.7環和10.1環,而對方是10.5環和9.8環,中國隊20.8環獲勝,以16比14險勝奪冠。

  銅牌爭奪戰,烏克蘭組合科斯特維奇/奧梅爾楚克以16比12獲勝拿到銅牌。

相關閱讀:

真“不茍言笑” 龐偉領獎時最終也沒擠出笑容
扳回一城!龐偉奧運金牌數追平妻子杜麗
龐偉私下喊姜冉馨侄女 比賽結束才看到杜麗
王義夫:落後時不氣餒 最後一發把握地非常好
太厲害了!我隊友超棒!中國射擊冠軍組合有愛互讚
龐偉四屆奧運會2金2銅 賽前表示這是自己的謝幕演出

編輯:張子璋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奧運精彩視頻
奧運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第7金!姜冉馨/龐偉獲得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金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