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米氣步槍 美國奪冠盛李豪亞軍楊皓然摘銅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25 15:07:12
央視網 | 2021-07-25 15:07: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25日,2020東京奧運會射擊男子10米氣步槍決賽在朝霞射擊場結束爭奪。美國選手威廉-夏納自始至終發揮穩定,最終以251.6 環創奧運會紀錄的成績奪得美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的第二枚金牌,也是在射擊項目上的第一金;中國16歲小將盛李豪250.9環獲得一枚銀牌,楊皓然229.4環獲得季軍。

[圖]10米氣步槍決賽:盛李豪摘銀、楊皓然摘銅

[圖]10米氣步槍決賽:盛李豪摘銀、楊皓然摘銅

  決賽階段共有8位選手參加,其中就包括兩位中國選手楊皓然和盛李豪,其中楊皓然資格賽表現上佳,創造了資格賽奧運會紀錄,16歲的盛李豪則是壓線過線。資格賽成績不帶入決賽。每名選手首先發射兩組共10發子彈。隨後每發射2發子彈,淘汰場上成績最低的一名選手,直至決出冠軍。決賽階段環數最小相差0.1環,最高分為10.9環。盛李豪和楊皓然決賽中分別在B和D的射擊點。

  第一階段,第一組5發過後,盛李豪打出52.2環排名第二,楊皓然51.9環暫列第四,匈牙利選手佩尼領先盛李豪0.1環暫居首位。再5發過後,盛李豪的成績為105.2環仍居次席,楊皓然以103.6環與佩尼並列第四,美國選手夏納105.8環佔據首位,比盛李豪高出0.6環。

  進入第二階段首個2發過後,盛李豪125.8環,落後夏納1.3環仍列第二位,楊皓然124.4環暫列第四。俄羅斯奧委會運動員馬斯連尼科夫123.0環被淘汰。出局前,他僅落後科津涅斯基0.1環。

  第二組的2次發射,盛李豪146.4環依然落後夏納1.3環,繼續佔據次席位置;楊皓然落后土耳其的阿爾金0.2環列第四。斯洛伐克選手亞尼以143.7環出局,以第七名的成績結束本次比賽。

  第三組,美國選手科津涅斯基以165.0環的成績退出競爭行列。另一位美國選手夏納則以168.4環繼續領跑,盛李豪第二,成績為167.1環,落後的差距也還是1.3環,楊皓然則以166.2環升至第三。

  第四組擊發過後,盛李豪以187.9環領先隊友楊皓然0.4環分列第二、三位,夏納189.4環將領先優勢擴大到了1.5環,匈牙利選手佩尼186.5環最終獲得第五名。

  第五組再完成2次擊發,夏納繼續良好表現,210.6環又擴大優勢,盛李豪208.7環落後1.9環列第二,楊皓然208.1環排名第三,土耳其選手阿爾金環以207.3環第四名完賽。意味著中國射擊隊在該項目上至少確保了兩枚獎牌到手。

  最後進入獎牌爭奪戰,楊皓然229.4環獲得銅牌。最後金牌之爭在美國的夏納和盛李豪之間展開,在進入金牌爭奪戰之前,盛李豪落後對手1.5環。最終,夏納頂住了壓力,以251.6環奪得金牌,16歲小將盛李豪環雖然最後兩槍有不俗表現,但最終還是以250.9環落後夏納0.7環的差距屈居亞軍。

編輯:郝洪萱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奧運精彩視頻
奧運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男子10米氣步槍 美國奪冠盛李豪亞軍楊皓然摘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