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金!舉重男子61公斤級大力士李發彬強勢奪冠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25 16:47:36
央視網 | 2021-07-25 16:47:3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25日,東京奧運會舉重男子61公斤級,中國選手李發彬以抓舉141公斤、挺舉172公斤,總成績313公斤,獲得金牌並打破總成績和抓舉成績的奧運紀錄。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東京奧運會上獲得的第五枚金牌。李發彬:能為祖國取得金牌感到很快樂

李發彬在抓舉比賽中,開把就要了137公斤,而印尼名將伊拉萬開把要了135公斤。哈薩克斯坦的索恩第二把抓起了131公斤,日本選手則是頂住壓力抓起了133公斤。伊拉萬從開把135公斤改到137公斤,結果第一把穩穩舉起。

[圖]東京奧運會舉重男子61公斤級 李發彬強勢奪冠

[圖]東京奧運會舉重男子61公斤級 李發彬強勢奪冠

李發彬出場,結果第一把有些著急沒頂住,試舉137公斤失敗,開局不利。第二把李發彬下蹲有些勉強,但他最終頂住壓力,舉起了137公斤。伊拉萬第二把要了141公斤,這次直接失敗。第三把,李發彬要了141公斤,結果這次他穩穩舉起,領先伊拉萬4公斤,在抓舉選手中位列第一。伊拉萬第三把繼續試舉141公斤,結果再次失敗。

挺舉的比賽,伊拉萬開把要了165公斤,而李發彬要了171公斤。日本選手最終舉起了159公斤,總成績定格在292公斤上,而後哈薩克斯坦索恩-伊戈爾舉起163公斤,總成績294公斤反超日本選手。

伊拉萬首把穩穩舉起了165公斤,總成績302公斤,舉完後表情非常輕鬆。李發彬將開把重量調整到166公斤,結果李發彬在單腳站立的情況下頂住壓力,總成績307公斤超過伊拉萬5公斤。

第二把,李發彬和伊拉萬都要了創抓舉奧運紀錄的172公斤。李發彬艱難上挺,然後穩穩舉起,總成績313公斤,打破總成績和抓舉的奧運紀錄。伊拉萬落後李發彬11公斤,沒辦法要了177公斤,比他的世界紀錄還多3公斤,結果沒能舉起。這個情況下,李發彬第三把要178公斤,逼著伊拉萬連續出場,結果第三把再次失敗。

最終,李發彬以313公斤的總成績拿到金牌,這也是中國代表隊本屆奧運會上獲得的第5枚金牌,伊拉萬獲得銀牌,哈薩克斯坦的索恩-伊戈爾獲得銅牌。

相關閱讀:

李發彬舉重臺上演金雞獨立 網友:這是中國力量
李發彬3年前遭印尼名將壓制 如今超對手11公斤

編輯:郝洪萱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奧運精彩視頻
奧運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第五金!舉重男子61公斤級大力士李發彬強勢奪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