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女子舉重49公斤級 侯志慧奪中國第二金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24 14:29:42
央視網 | 2021-07-24 14:29: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24日下午,在東京國際論壇大樓進行的2020年奧運會女子舉重49公斤級結束全部比賽。中國選手侯志慧以總成績210公斤(抓舉94公斤,挺舉116公斤)獲得冠軍!同時創造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項奧運會紀錄。這也是本屆奧運會中國代表團的第二塊金牌和第二塊獎牌!印度選手米拉拜202公斤獲得亞軍,印尼選手艾薩以194公斤獲得季軍。

  抓舉侯志慧開把91公斤,隨著比賽的進行,侯志慧降到了88公斤開把,結果輕鬆舉起。在印度選手米拉拜三把衝擊89公斤不起時,場上就剩侯志慧一人。

[圖]舉重女子49公斤級 侯志慧奪冠拿下中國第二金

[圖]舉重女子49公斤級 侯志慧奪冠拿下中國第二金

  第二把侯志慧要了92公斤,再次穩穩舉起。

  侯志慧沒有去挑戰她保持的96公斤世界紀錄,她三把要了94公斤,再次漂亮征服!這樣侯志慧在抓舉比賽裏就領先頭號對手、印度的米拉拜多達7公斤。由於所有舉重項目都是這個奧運週期內新設,國際舉聯設定的官方紀錄是89公斤。所以侯志慧創造了抓舉奧運會紀錄。

  挺舉侯志慧109公斤開把,先於開把110公斤的米拉拜出場。侯志慧輕鬆舉起。米拉拜出場也舉起了110公斤。

  在印尼選手艾薩三把舉起110公斤之後,場上就剩侯志慧和米拉拜兩人競爭。侯志慧二把要了114公斤,有了!侯志慧五把試舉全部成功!米拉拜二把要了115公斤,也同樣舉起。兩人總成績差距6公斤。

  侯志慧三把要了116公斤,成功舉起!米拉拜第三把只要了117公斤,這樣侯志慧已經提前奪冠!米拉拜最終未能舉起117公斤,她就以202公斤獲得亞軍。

相關閱讀:

彌補遺憾實現夢想 侯志慧特意穿裏約奧運隊服參賽

侯志慧創造三項奧運會紀錄 終於彌補五年前遺憾

五年前意外被撤她痛哭不已 如今完美奪冠彌補痛楚

編輯:殷實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奧運精彩視頻
奧運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東京奧運會女子舉重49公斤級 侯志慧奪中國第二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