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總臺世界盃廣告超強曝光,助力知乎連續三年營收大幅增長

發佈時間: 2022年08月12日 09:28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世界盃足球賽是當今世界影響力最大的單項體育盛會,在廣告主眼中則是絕佳的品牌營銷戰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賽事及節目全媒體平臺總觸達353.84億人次,賽事直播平均收視率2.91%,決賽最高收視率更是達到了驚人的9.46%!

總臺強大的傳播力,助推俄羅斯世界盃期間在總臺進行廣告投放的企業獲得了品牌關注度、産品銷售量的大幅增長,其中以知乎為代表的互聯網企業産品的下載量、註冊量更是顯著增加。相關數據顯示,自俄羅斯世界盃首日開始,問答網站知乎的各項指標就快速上升,新增下載量飆升使其在 App Store 的總排名由第116 位一度上升至第 9 位。

2018年以來,知乎快速發展,到今年7月份,知乎鹽選會員數突破1000萬,標誌著公司商業化進入了新的里程碑。在營收上,2019-2021年,知乎營收分別為6.7億元、13.5億元、29.6億元,2022年一季度,知乎營收7.43億元,同比增長了55.4%。

回顧俄羅斯世界盃期間的品牌營銷大戰,知乎投放了總臺世界盃賽事及專題節目等廣告資源,由當時的新生代偶像劉昊然代言的廣告,通過在總臺的高頻次播出引發了億萬觀眾的關注。廣告通過四連發的問句以及核心一句“有問題上知乎”,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知乎相關部門表示,選擇在總臺俄羅斯世界盃節目做這輪投放的目的,是在年輕人群中迅速擴大産品認知,將産品賣點簡明直接地傳遞給潛在用戶。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因為賽事集中在黃金時間,球迷苦等四年,終於不用熬夜看球,賽事的關注度超高,品牌商們當然不會放過這樣難得的宣傳機會。世界盃足球賽既是全民眼球聚焦的時刻,同時也是年輕人群互聯網産品使用增長的高峰期。通過簡約的廣告風格,訴求明確的賣點,知乎立足總臺世界盃節目,確實讓觀眾快速建立了品牌認知:原來知乎是一個可以幫我解決問題的地方。

比如衛冕冠軍輸了首場比賽之後,觀眾想知道“德國隊最大的問題在哪”,裁判屢次依靠視頻改變判罰的時候,觀眾想了解“視頻裁判的引入對於足球發展有何利弊”……這些都是觀賽過程中,球迷和觀眾們非常關心的問題。通過總臺廣告的曝光,加上觀眾與知乎平臺的實時互動,知乎快速逐漸拉近了自身和消費者之間的聯絡。

通過總臺這樣一個最具傳播力、影響力的平臺,知乎得以在俄羅斯世界盃期間快速引爆目標人群的關注,快速提昇平臺流量。對於知乎來説,總臺世界盃廣告投放,無疑是一個事半功倍的選擇。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