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俄羅斯世界盃十余家車企投放總臺,推動産品銷量大漲、品牌力大幅提升!

發佈時間: 2022年08月10日 09:39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世界盃足球賽這一激情四射的頂級體育賽事,向來是汽車企業的廣告投放重地。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期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世界盃賽事轉播報道節目吸引了包括長城WEY、東風日産、別克、奔馳、雪佛蘭、林肯、寶馬、一汽-大眾、上汽大眾、東風本田、克萊斯勒、華晨中華、東風悅達起亞等十余家車企投放。這些車企精心製作的廣告大片在總臺高頻次播出,讓觀眾在觀看賽事的同時,也有了尊享大牌車展的視覺體驗。從廣告效果看,長城WEY、東風日産等品牌當年銷量大漲,別克、奔馳等也成為俄羅斯世界盃期間的關注熱點,品牌力大幅提升。

WEY品牌2018年銷量同比增長61.4%

2018年,長城汽車邀請C羅出任品牌WEY的代言人,由其演繹的WEY廣告大片在總臺俄羅斯世界盃賽事及節目前後播出。片中,VV7汽車疾馳與C羅漂亮帶球的畫面交織,辨識度超高,剪輯極具動感,與世界盃主題緊密貼合,片尾還錨定了WEY“中國豪華SUV”的品牌定位。

WEY作為總臺2018年體育賽事頂級合作夥伴,其具有的獨特記憶價值讓長城WEY的高端品牌形象迅速佔據消費者認知,通過總臺平臺向全球消費者展示了中國汽車品牌的安全、可靠和耐用,當年WEY品牌的銷量同比增長了61.4%。

東風日産俄羅斯世界盃營銷實現多效合一

俄羅斯世界盃期間,東風日産攜手總臺王牌節目《豪門盛宴》,並以此為引爆點,創新了一系列全場景營銷新玩法,其中最突出的是電視端的諸多創新。

首先是東風日産“進球團戰”廣告大片在總臺播出。片中,東風日産旗下最完整的SUV矩陣——樓蘭、途達、奇駿、逍客、勁客組成了“五星豪門”戰隊直接開賽,頭球、甩尾、破門絕殺緊密配合,配合激情解説,“五星豪門、一起上場”的主題躍然屏上。

同時,東風日産品牌深度融入《豪門盛宴》節目,在節目中定制《眼觀六路》板塊,利用VR特效對前一天比賽進球進行全景式技術分析。此外,欄目在不同城市的賽事內容切換時,植入“勁客”不停穿梭在虛擬地圖上的鏡頭,毫無違和感的呈現給予了東風日産生動、有效的品牌曝光。

東風日産還開創了小程序互動先河,圍繞《眼觀六路》中“進球”這一關鍵詞,上線“點球王者”小程序。通過節目中主持人口播引導,用戶進入“點球王者”小程序參與跨屏互動,還可免費贏取世界盃門票及東風日産勁客一年使用權等豐厚獎勵。

立足總臺俄羅斯世界盃節目的整合傳播,幫助東風日産實現了品牌曝光、數據資産累積和銷售提升的同步達成。

別克、奔馳、寶馬、雪佛蘭、林肯、斯柯達等世界盃主題廣告片火爆出圈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期間,各大汽車品牌為世界盃定制的廣告大片通過在總臺的播出,成為無數觀眾和球迷熱議的話題。

其中別克三支深度挖掘足球魅力的系列廣告,通過以物擬人的視角,分別從一面鏡子、一塊戰術板、一張看臺座椅,展示出足球時尚潮流、戰術潮流、球迷文化潮流的演變過程,知識點爆棚,情懷滿分,成為俄羅斯世界盃廣告大戰中的一匹黑馬,被網友評為“角度最刁鑽、最有深度的世界盃廣告”。

奔馳作為德國隊贊助商,直奔世界盃主題,一曲《超越,從未停歇》,讓自家産品一一登場亮相,同時激發球迷觀賽激情。

寶馬俄羅斯世界盃廣告片為全新X3請來了趙又廷和宋佳,拍起了電影《神奇爸爸》,以頗具神秘感的超人老爹路線,吸引了無數觀眾。

雪佛蘭和曼聯巨星做了一個“讀詩”的系列廣告,比如博格巴法語朗誦雨果的詩《活著的人們》,“那些戰鬥的人才是真正的活著”,臺詞充滿了力量感。

林肯主打關鍵詞“冒險”,廣告展現林肯汽車在風暴與沙漠中前行的場景,給人以運動+探險的野性力量。

上汽大眾斯柯達柯米克的廣告片剪輯靈動,將夜店、拳擊、小輪車等象徵動感、鮮活特質的片段與汽車穿插在一起,與世界盃狂歡的場面交相呼應。

一汽-大眾為當年的新車探歌設計了球賽開場畫面與汽車啟動畫面結合的呈現方式,“即將登場”一語雙關,即是世界盃的登場,也是這款新車上市的登場,設計十分巧妙。這些汽車廣告大片都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讓品牌深入消費者心中。

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日益臨近,又一場頂級賽事的視聽盛宴即將開啟!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繼續發揮強大的賽事轉播報道和體育營銷優勢,與眾多優秀企業並肩攜手,在世界盃這一高光舞臺上,再次見證品牌的騰飛和超越!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