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藝覽精彩、共享未來!總臺發佈多檔創新文藝節目引發熱列關注

發佈時間: 2022年08月09日 09:50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8月5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總經理室主辦,綜藝頻道整頻道廣告承包公司中視電傳協辦的2022年總臺文藝節目中心創新節目推介會在京成功舉辦。總臺多檔創新季播節目在本次發佈會上重磅亮相,引發企業界熱烈反響。目前,已有多家企業確定了與本次發佈的創新節目的合作意向,還有不少企業正在積極與總經理室和中視電傳公司溝通合作方式。

近年來,總臺文藝節目大力創新,贏得社會各界高度認可。2022上半年,總臺文藝節目中心持續推出了《從延安出發》《年年有戲》《多情的土地》《開卷品書香》《最憶是端午》《生活最有戲》《2022年總臺七夕晚會》等一批具有時代感、充滿共鳴點的佳作,全新製作的大型文化節目《詩畫中國》也將於近期在央視綜合頻道、綜藝頻道開播。下半年,文藝節目中心將繼續推出《燈火裏的中國》《一饌千年》《拿手好戲》《喜劇的喜聚》《藝覽吾“遺”》等創新節目。

大型音樂類綜藝節目《燈火裏的中國》,以音樂為載體,走進全國十座城市,講述萬家燈火中的“微光故事”。飲食文化探索類綜藝節目《一饌千年》,以“戲劇+歷史+美食”為架構,通過味覺與歷史橋接,讓活色生香的人間至味、垂涎千載的傳奇佳話,都在一間餐廳裏活起來。戲曲研學真人秀《拿手好戲》邀請眾多文藝嘉賓學習戲曲知識,展現中華戲曲之美。非遺文化戶外尋訪類節目《藝覽吾“遺”》,將傳統非遺元素與現代文藝表演進行創意性融合,讓傳統非遺文化在新時代煥發新光彩。語言類節目《喜劇的喜聚》匯聚小品、相聲、脫口秀、默劇等喜劇形式,詮釋樂天向上的喜劇精神,努力開拓電視喜劇的新表達。

總臺文藝節目中心近年推出的精品力作,贏得了眾多企業和品牌的青睞。比如,《國家寶藏》讓觀眾看到了每一件文物都是光華璀璨,也深層次傳遞了合作品牌水井坊“600年活著的傳承”的文化內涵與歷史厚重;怡寶持續三季陪伴《你好生活》,讓品牌一貫堅持的健康生活理念與慢綜藝的清新雋永相映成趣;《衣尚中國》展現中華服飾之美,也淋漓盡致呈現了卡薩帝“空氣洗”産品的現代洗護方式;《金牌喜劇班》展現了“真正的喜劇需要傳承”的精神內核,與郎牌特曲“用匠心對待釀酒,對品質極致要求”的品牌初衷不謀而合。

本次推介會發佈的多檔新節目,再次向受眾及市場全方位展示了總臺文藝節目的創新活力與價值引領。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副召集人徐立軍在會上表示:“總臺文藝節目不再只是追求高收視率的爆款,不再只是注重可看性和趣味性,而是更關注必看性和重復收看,不再只是生産消遣品或快消品,而是提供營養品和耐用品,為觀眾帶來文化增值體驗。所謂‘重復收看,主動分享’,這就是精品力作的精髓和獨有價值。”

綜藝頻道整頻道廣告承包公司中視電傳十多年來深耕綜藝頻道,和總經理室一起促成了很多品牌和總臺IP節目相互成就的經典案例。中視電傳也憑藉豐富的執行經驗,將單純的品牌傳播轉化為內容共創的高光時刻,讓品牌不斷滲透進消費者心中。

優質綜藝IP是兼具美譽度、區隔力和傳播力的稀缺媒體資源,有著更多的品牌合作空間。期待2022年即將推出的創新綜藝節目能再次與眾多優質品牌攜手,用創新的視角不斷探索品牌與內容、營銷與傳播的無限可能!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