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2022(第十八屆)中國廣告論壇在哈爾濱舉辦

發佈時間: 2022年08月04日 09:41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8月3日,由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及中國廣告協會共同主辦的第十八屆中國廣告論壇在哈爾濱松北區開幕,來自廣告、傳媒、營銷等領域的嘉賓圍繞“數智新時代,廣告新生態”主題展開深入研討。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張安順出席開幕式。

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張起翔在致辭中説,哈爾濱是國家重要的綠色食品和商品糧基地、老工業基地和對俄合作中心城市,是一座開放包容、魅力時尚之城,具有發展廣告業的堅實基礎和比較優勢。第18屆中國廣告論壇在哈啟幕,必將對哈爾濱市打造“創意設計之都”産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廣告監管司司長柴保國表示,在業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國廣告市場規模逐年擴大,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涌現,市場秩序持續向好,創意創新水平不斷提升,廣告産業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和貢獻與日俱增。2021年,全國廣告業事業單位和規模以上企業的廣告業務收入首次突破1萬億元,達到11799億元,同比增長20%。2021年度中國廣告業發展指數為110.31點,同比增長6.90%。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常務副召集人任學安出席論壇並致辭。他表示,面對數字化、智慧化發展趨勢,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同志的領導下,以“大象也要學會跳街舞”的精神風貌,敞開胸懷,迎接數字化,擁抱數字化。四年多來,總臺“思想+藝術+技術”的創新融合持續深化,“5G+4K/8K+AI”戰略佈局碩果纍纍。總臺改革發展取得的豐碩成果,為總臺經營工作轉型升級提供了強大支撐。總臺總經理室成立以來,加快從傳統經營向融媒體經營轉型,整合“大屏+小屏”、“廣告+版權”,積極構建“廣告新生態”:一是廣告經營始終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樹立行業標桿;二是用廣告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助推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三是融媒體經營取得跨越式發展,為主流媒體同行的經營轉型作出了有益探索;四是努力營造誠信、公平、公正的廣告經營生態,促進行業健康發展。作為中國廣告協會副會長單位,總臺總經理室將一如既往以身作則、守正創新,和廣告業同行加強交流、加深合作,共同推動中國廣告業高質量發展。

論壇開幕式由中國廣告協會會長、國際廣告協會全球副主席張國華主持,並與第十八屆中國廣告論壇推廣大使——元宇宙虛擬數字人蘇小妹進行跨“宇宙”互動。張國華表示,“十四五”數字經濟發展規劃中提出,要加快企業數字化轉型升級,引導傳統業態積極開展線上線下、全渠道、定制化的營銷創新。這為商業社會帶來根本變化的同時,也為企業與廣告業帶來了創新發展和持續增長的機會。

中國傳媒大學學術委員會副主任、博士生導師、國家廣告研究院院長丁俊傑表示,在技術驅動下,廣告業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但廣告的底層邏輯是傳播,這一點始終沒有改變。無論是直播還是短視頻,無論是計算廣告還是程序化廣告,做廣告就是做傳播,理解了這一點才能深刻理解為什麼“廣告宣傳也要講導向。”

本屆論壇還舉辦了“尊重原創、保護知識産權自律公約發佈儀式”、城市元宇宙會客廳圓桌論壇等活動。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