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卡塔爾世界盃冠軍將花落誰家?來看總臺足球解説員們的“金盃大猜想”!

發佈時間: 2022年07月22日 09:49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日益臨近,哪支球隊最有希望奪得冠軍?這個話題成為世界盃賽前無數球迷熱議的焦點。在7月15日召開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融媒體傳播服務方案發佈會上,總臺足球解説員賀煒、朱曉雨、邵聖懿、劉嘉遠和曾侃也進行了一次“金盃大猜想”,選出了48場小組賽必看前五名,並繪製了各自心目中的世界盃晉級之樹!

“足球詩人”賀煒推薦了北京時間12月1日23:00舉行的F組第三輪小組賽:比利時對陣克羅地亞。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上,這兩支球隊一起挺進四強,卻在半決賽上命運殊途:比利時遺憾止步,克羅地亞則風頭強勁,闖進了最終決賽,這也是克羅地亞第一次“殺”進世界盃決賽!兩支球隊雖然都是上屆四強勁旅,但目前球隊老齡化稍顯嚴重,核心球員年齡已是30+,盛名之下的他們能否守住昔日榮耀?如若兩支球隊在小組賽上順利攜手出線,他們也將面臨下一階段的對手——從“死亡之組”脫穎而出的兩支優勝隊伍。蝴蝶的翅膀已經扇動,我們又將見證怎樣的綠茵場風暴呢?

請各位球迷在北京時間11月28日淩晨3:00保持清醒,鎖定CCTV-5或打開央視頻,您將看到曾侃推薦的西班牙對陣德國的比賽,這是“死亡”E組的第二輪小組賽。同屬E組的還有亞洲第一的日本,以及世界大賽中的“無名之輩”哥斯達黎加。“一個好門將頂半支球隊”,哥斯達黎加的守門員曾是皇家馬德里歐冠三冠王的奠基人納瓦斯。看似弱勢的日本和哥斯達黎加能否上演驚天逆轉呢?E組陣容在抽籤之時一度讓眾多球迷窒息,西班牙和德國均在往屆世界盃上捧起過大力神盃。2010年西班牙捧起大力神盃之時,半決賽擊敗的就是德國隊。“德國戰車”風馳電掣從1989年開始從未大比分輸過,但2020年歐洲國家聯賽的一場比賽上,德國隊卻以0比6遭遇大潰敗,對手依然是“西班牙鬥牛士”!時隔十二年,“宿敵之戰”,必看必看!

劉嘉遠推薦了北京時間11月26日淩晨3:00英格蘭對陣美國的比賽。我們首先將時間倒回到1950年,意氣風發的三獅軍團首次出戰世界盃,不料3場小組賽後潦草離場。一度被寄予厚望的英格蘭竟0比1不敵美國!歷覽美國在當年世界盃之前的戰績,可謂慘不忍睹:7場比賽進2球丟45球。看似強弱分明的比賽竟上演讓人驚掉下巴的大逆轉。時隔半個多世紀,英格蘭與美國再度相遇。如今人才濟濟的美國隊,作為下一屆世界盃的聯合東道主之一,能否在本屆世界盃上大展拳腳?英格蘭三獅軍團作為傳統強隊,但在剛剛結束的歐洲盃決賽裏,夢幻開局,卻最終點球大戰失守!本屆世界盃英格蘭能否守住體面,一雪前恥呢?

朱曉雨為大家推薦的是北京時間11月27日00:00開賽的D組法國對陣丹麥。這場比賽雖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強強對話,但代表了近來大賽週期中,國際足壇戰術發展的潮流趨勢。2018年世界盃的數據顯示,整體陣型緊湊為顯著特點,綜合各球隊佈局分析,最高前鋒位和最低後衛之間的平均距離為26米,陣型之緊湊,在近百年世界盃歷史上堪稱之最。法國隊作為2018年世界盃冠軍,球隊有球時最高前鋒位和最低後衛距離平均距離約為28米,球隊無球時兩者之間的平均距離約為24米,兩項數據的均數剛好為26米。緊湊型佈局使比賽節奏更快,對抗更激烈,局部投入的技戰術對抗要更多。丹麥隊在近年來採取的是三中衛體系戰術,其中邊翼位的強勢輸出成為2018年世界盃之後大賽中的討論重點,在2020年歐洲盃賽場上邊翼位球員進球高達16個。甚至德國隊為了發揮邊翼位的作用,改變了過去幾十年來不變的四後衛打法。邊翼位將成為本屆世界盃上的新亮點!

邵聖懿給大家推薦的是本屆世界盃首個比賽日的一場比賽:北京時間11月22日淩晨00:00開賽的A組東道主卡塔爾對陣厄瓜多爾。卡塔爾作為東道主,在此之前從未進入過世界盃的決賽圈,而且是本屆三十二強中唯一沒有打過世界盃比賽的球隊。如此聽起來卡塔爾似乎有些不靠譜,但是三年前卡塔爾球隊參加亞洲盃時,不被看好,卻最後奪得冠軍。這次奪冠之路更是擊敗了一眾亞洲傳統強隊,沙特、日本、韓國等,期待他們今年能在主場創造奇跡!本屆世界盃是時隔二十年再次在亞洲舉辦的世界盃,2002年世界盃的聯合東道主之一韓國曾“殺”進四強,話題延續至今。本屆世界盃共有6支亞洲球隊參與角逐,卡塔爾、伊朗、沙特、澳大利亞、日本和韓國,誰將成為亞洲之光?

以下是五位解説員心目中的世界盃晉級之樹,究竟誰是最強“預言家”呢?我們拭目以待!

賀煒的猜想

曾侃的猜想

劉嘉遠的猜想

朱曉雨的猜想

邵聖懿的猜想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