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總臺《奮進的中國》展現中國力量與中國奇跡

發佈時間: 2022年07月11日 09:45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中國速度、中國力量、中國奇跡……有一部紀錄片,以每集5分鐘的濃縮時長,以小見大地展示了中國勞動者朝氣蓬勃的風貌。

7月4日-7月11日,新一季的《奮進的中國》特別節目正在總臺CCTV-9熱播,綜合運用航拍、地面拍攝水下攝影等多種手段,立體呈現出當前中國經濟發展過程中事關能源、科技交通、民生等領域的節點性重大基礎工程建設項目。

勞動創造幸福,實幹成就偉業。《奮進的中國》不僅生動展現了中國勞動者朝氣蓬勃、蒸蒸日上、智慧奮進的精神氣質,還向觀眾展示了被世界稱頌的國家級“超級工程”。

在廣東深圳和中山之間的伶仃洋海底,一節節重量堪比重型航空母艦排水量的沉管,正在北斗的幫助下,實現毫米級的對接。這就是深中通道,打通粵港澳大灣區“任督二脈”的超級工程。

隨著一條條高鐵縱橫穿越巴渝大地,越織越密的鐵路網將重慶與越來越多的城市緊密串聯起來,重慶至長三角、珠三角等經濟發達地區的交通更加便捷。這不僅將有效改善出渝高鐵大通道不足的現狀,還將進一步加快重慶融入全國鐵路網的進程,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發展。

除此之外,《奮進的中國》還展示了龍江智慧農業、長沙機場改擴建工程、核電超級工程建設等國家重點項目。依託于我國勞動者的汗水與智慧,我們打破了人類科技和工程水平的極限,締造出一個又一個挑戰世界奇跡的“魔力”。

《奮進的中國》由總臺各地方總站負責對國內各大節點性工程項目進行實地拍攝,在雲端回傳至總臺總部,經由統一編輯、包裝後集中推出,在確保質量的同時有效節約了製作時間。紀錄片在短短5分鐘一集的時間內呈現一個複雜的工程建設成果,節目組將複雜的科學概念進行深入淺出的科普化概括,並使用了大量的數據統計信息。深入淺出、以小見大,《奮進的中國》值得反復品味!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