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中國跳水隊包攬13金!總臺轉播2022年國際泳聯世錦賽觀眾規模超2億

發佈時間: 2022年07月05日 11:00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今天淩晨結束的2022國際泳聯世錦賽,跳水男子10米臺決賽中,中國選手楊健奪得金牌,另一位中國選手楊昊奪得銅牌。至此,中國跳水隊包攬本屆世錦賽跳水項目全部13枚金牌,再一次捍衛“夢之隊”的榮耀!

“水花消失術” 、“神仙打架”、堪比複製粘貼的雙人跳水……這些高能場面都離不開中國跳水隊十年如一日的刻苦訓練與堅持不懈。2022國際泳聯世錦賽中國隊表現優異,共獲得18金2銀8銅,排名獎牌榜第二。其中,跳水和花遊均位列單項獎牌榜第一。

跳水夢之隊的出色表現引得網友紛紛點讚。“恭喜中國跳水隊,真牛!”“不愧是夢之隊!”“恭喜中國健兒,楊健最後一跳完美!”

截至目前,總臺轉播2022年國際泳聯世錦賽累計觀眾規模已達2.01億人,帶動CCTV-5收視份額大幅提升。

6月29日,CCTV-5晚間黃金時段直播《2022年國際泳聯世錦賽跳水3米板/10米臺團體決賽》,全國網觀眾規模2368萬人,較前一天提升了276%。35中心城市收視率0.71%,較前一天提升了115%。賽事帶動CCTV-5頻道份額提升,當天頻道收視份額2.39%,較前一天提升了69%,排名上升2位。7月3日的《現場直播:2022年國際泳聯世錦賽跳水女子雙人三米板決賽》中心城市收視率0.74%,較前一天提升81%,是目前收視最高的一場賽事。

“體育大賽年”的2022充滿激情與活力,無數次的榮耀瞬間在總臺上演。除了2022年國際泳聯世錦賽,下半年還有男籃亞洲盃、羽毛球世錦賽、女排世錦賽、女籃世界盃等一系列精彩體育賽事,新一屆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更是將於今年11月21日拉開序幕。讓我們攜手總臺,共同期待這些頂級體育盛事的無窮魅力!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