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總臺航拍紀錄片《空中看香港》將播,邀您探尋不一樣的東方之珠

發佈時間: 2022年06月30日 09:28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影視劇紀錄片中心攝製,紀錄片《空中看香港》7月1日在總臺CCTV-9紀錄頻道重磅首播,將帶你飛越熟悉、卻又不一樣的東方之珠。

俯瞰下的香港,繁華的背後是撫慰

清晨的香港,從一片想象之外的綠意開始,糧船灣的超級火山經歷了上億年時光,在盎然的綠意間,有猴子遨遊林間、有海豚穿梭船際。

越過山坡,從百年前的濱海小徑向上發展,如今的中環已是世界上建築最密集的金融中心,當全球的信息與財富在此流傳,人們走路仿佛都帶著一股衝勁,無可阻擋。叮叮噹當的有軌電車聲響個不停,在這獨有的城市音效中,香港讓“繁華”成為了自己的代名詞。

然而,這裡的生活從來不止繁華一面,這邊樓宇上的數字快速漲落,那邊天臺舞獅已經連過數招;鋼筋水泥的背後,是街頭的色彩斑斕;車輛在城市間川流不息,點心鋪裏的煙火氣熱鬧沸騰。這是俯瞰下的香港,它在細節之處各不相同,卻又奇異地撫慰人心。

俯瞰下的香港,速度的背後是煙火

如今的香港,城市聲名過於響亮,也許會讓人忘記它本是海港。在下午的維港,帆船在廣闊的海洋中遨遊,與海浪競速的暢達竟超越愛車,讓人難以自拔。

當一切速度平息下來,當整座城市在深夜中慢下來,香港又在廟街夜市中回歸我們最熟悉的樣子,彩色的塑料棚、折凳和煲湯小炒,構成了熒幕裏流傳最廣的香港,當原汁原味的香氣隨著熱氣蒸騰而上,漸漸滋養出人們熱乎乎、安寧淡泊的日子。

這也是俯瞰下的香港,它在熒幕中常常與我們見面,卻在繁忙的街道與跨海的大橋背後,上演著煙火尋常的另一面,原來一天可以如此短暫,原來香港可以如此簡單。

25年前,香港回歸祖國的懷抱。25年後,我們俯瞰廣袤而宏大的香港,站在高處探索屬於她的不同風景。她面朝大海,背靠內地,是你印象裏的香港,更是你想象外的世界。如此神秘而又瑰麗的香港,又將擁有怎樣令人期待的未來?

7月1日,鎖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CCTV-9紀錄頻道,我們一同尋找答案。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