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總臺《香江永奔流》等多檔節目反響熱烈

發佈時間: 2022年06月28日 11:27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多頻道、多平臺推出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特別節目和系列報道,全面展現香港的新氣象、新面貌,在全國觀眾特別是粵港澳地區觀眾中引發廣泛關注和熱烈反響。

重磅播出專題片《香江永奔流》,全景式呈現“東方之珠”新輝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特別製作的五集專題片《香江永奔流》,全景式呈現香港回歸祖國後,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香港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和未來的光明前景。該片分《明珠璀璨》《枝葉關情》《堅強後盾》《撥亂反正》《共進未來》五集,用大量事例證明“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精彩展現今日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再創“東方之珠”新輝煌的征程。

《香江永奔流》從6月26日開始在CCTV-1綜合頻道、CCTV-13新聞頻道、CCTV-4中文國際頻道播出。其中剛剛在綜合頻道晚間8點檔播出的第一集《明珠璀璨》,收視份額即突破3%,超過兩千萬觀眾通過CCTV-1綜合頻道收看了該片。

創新推出大型融媒體報道《直播大灣區》,多家主流媒體發文稱讚

大型融媒體報道《直播大灣區》由總臺與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媒體合作,從6月20日至30日播出,每天聚焦大灣區一座城市,推出電視+新媒體直播報道,全方位呈現大灣區城市蓬勃發展的風貌,多角度講述發生在大灣區的人物故事。節目每天13點至14點在CCTV-4中文國際頻道和大灣區之聲頻率播出,每天9點至21點在央視頻、央視新聞客戶端等總臺新媒體平臺進行直播。

《直播大灣區》已播出廣州篇、深圳篇、珠海篇、江門篇、澳門篇等,節目反響熱烈。《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經濟日報》《大公報》等主流權威媒體紛紛刊文稱讚,表示“節目報道手段先進,呈現方式多樣,全景展示灣區城市風采”。前四期節目直播累計觀看量超過5500萬次,“直播看粵港澳大灣區”等相關話題微博閱讀量累計超1.7億次。大灣區民眾和網友紛紛也留言稱,節目對當地發展有推動作用,相信未來灣區還會有更多創新工程及亮點。接下來,節目還將播出香港篇、惠州篇等。

《中國心 香江情》等多角度、多樣態新聞報道,立體展現香港蓬勃發展

圍繞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總臺還推出了更多角度新穎、形式多樣的新聞報道,全景立體展現香港蓬勃發展情況。其中CCTV-13新聞頻道推出《香港回歸25週年系列高端訪問》,專訪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等,介紹25年來在中央支持下,香港多次戰勝危機,依然保持著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新聞頻道系列報道《中國心 香江情》,以香港青年視角走進嘉鹹市集,感受香港最大、歷史最悠久露天市集的文化及活力。中國之聲廣播頻率推出節目《家國相依》,聚焦香港各行業極具代表性的市民。

央視新聞客戶端推出《迎接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專題,設置《要聞速遞》《大灣區新機遇》《香港聲音》《香港,展信安》等板塊。其中《香港,展信安》邀請單霽翔、陳貝兒、朱定文、許昕等以感人、清新的書信形式寄言香港,單條閱讀量最高達1243.2萬次。

此外,總臺推出的由內地與香港音樂人聯手創作演唱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主題歌曲《我們會更好》,傳遞出香港各界同胞期盼背靠祖國更加繁榮穩定、未來會更好的心聲;《東方之珠》粵語版最新MV匯集了眾多珍貴的歷史畫面,再現了香港的百年滄桑和萬千輝煌。兩首歌曲在全網熱播,引起觀眾和網友強烈共鳴。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