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大小屏聯動,總臺近期系列大事件報道引發廣泛關注

發佈時間: 2022年06月24日 10:33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近期,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發揮全媒體資源優勢,對一系列大事件第一時間進行創新報道,大屏小屏聯動,引發廣泛關注。

積極預熱報道香港回歸25週年,展現新時代香港活力

連日來,總臺多平臺持續推出預熱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帶領觀眾深入領略新時代香港活力。

在電視端,CCTV-新聞推出系列報道《香港回歸25週年系列高端訪問》,專訪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展現“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並播出《新香港故事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7月開展》等報道,體現中央政府對香港文化發展的支持。

在廣播端,總臺環球資訊廣播播出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一國兩制”是科學 可行 有生命力的》。中國之聲推出節目《家國相依》,聚焦香港各行業具有代表性的市民。

在融媒體端,“大灣區之聲”新媒體推出《25·正青春》,講述多位出生於1997年的“港區同齡人”在內地求學創業、工作生活的故事,以香港青年的視角,展現祖國與香港的緊密連接和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央視新聞客戶端創建專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推出系列報道《香港,展信安》以及系列訪談《獅子山下相對論》,傳播效果突出。總臺大型融媒體報道《直播大灣區》則通過“1小時廣播+12小時新媒體”直播報道形式,立體展現灣區城市特色與新貌。

關注我國第三艘航空母艦下水,點燃全網熱度

6月17日,我國第三艘航空母艦下水命名儀式在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江南造船廠舉行,總臺新聞節目第一時間關注報道,點燃全網熱度。

總臺《新聞30分》欄目獨家播發視頻報道《我國第三艘航空母艦下水 命名福建艦》,通過現場搭設高通量設備,實時回傳下水儀式畫面,實現首發首推。CCTV-新聞播出《遼寧艦:從零起步 人民海軍進入航母時代》《山東艦:自主建造 人民海軍進入雙航母時代》等短片,梳理我國航母事業發展過程中的重大技術突破。

央視新聞客戶端發佈獨家稿件,其中《獨家視頻丨我國第三艘航空母艦下水 命名福建艦》獲全網置頂推送。品牌欄目《主播説聯播》發佈《三個“6月17日”同框》,回顧55年來三個“6月17日”的歷史性時刻。“央視軍事”新媒體則結合“17日”這一時間節點,推出原創短視頻《這些17日見證歷史》,展現從屈辱到奮起、從苦難到輝煌的向海圖強征程。

生動展現我國鐵路建設新成就,激發人民自豪感

總臺新聞節目關注多條鐵路線路開通,全面展現我國鐵路建設新成就,再次激發人民自豪感。

和若鐵路沿途風光

《新聞聯播》欄目播出報道《新疆和若鐵路開通 世界首個沙漠鐵路環線貫通》。CCTV-新聞推出報道《和若鐵路今天上午正式通車運營》,展現該鐵路工程建設難度及其對當地經濟發展和百姓生活的重要性;推出直播特別報道《“八縱八橫”新動力》,詳細介紹鄭渝高鐵襄陽東至萬州北段建成開通情況,並播出《高鐵出深山 動車過三峽》《神奇神秘神農架》等短片,呈現我國高鐵發展新貌。中國之聲推出全景式直播報道《“世界首個沙漠鐵路環線”和若鐵路開通運營》。 央視新聞特別直播《上新了高鐵》以駕駛艙第一視角,帶網友沉浸式體驗穿山越嶺、欣賞流動山河,各平臺總觀看量733.8萬次。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