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央視頻“不負韶華 國聘行動”創新升級助力穩就業,彰顯總臺責任擔當

發佈時間: 2022年06月23日 09:40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經過三年的持續耕耘,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攜手多部委舉辦的大型融媒體招聘品牌行動“國聘行動”有效促進了穩就業保就業工作,在5G新媒體平臺央視頻上搭建起了企業和廣大求職者的信息交互服務平臺。

今年6月以來,“不負韶華 國聘行動”緊扣高校畢業生求職關鍵期,創新升級啟動多個專場招聘活動,引發熱烈反響。目前,“國聘行動”入駐企業達31756家,累計提供職位數達305.7萬個,累計收到簡歷超1000萬份。 

積極佈局重點區域,精準匹配人才需求

“不負韶華 國聘行動”積極佈局區域專場,走進湖北、四川天府新區、上海、黑龍江等多地開展“雲招聘”直播,服務各重點區域引才育才工作,精準匹配人才需求、不同專業人才求職意向。

湖北高質量發展專場助力推動實施“才聚荊楚”工程,為企業和人才搭建高效對接平臺,吸引了2萬餘家企業參與,為高校畢業生提供超過10萬個就業崗位。蓉漂人才日四川天府新區專場整合當地企業優質崗位和高校人才資源,成功打造“蓉漂人才日”雲招聘直播,兼顧公益性、互動性和實用性。

此外,黑龍江高質量發展專場充分發揮黑龍江省數字經濟、生物經濟、農業産業、先進製造等特色産業優勢,中國上海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區專場積極響應上海市相關政策,聚焦産業鏈供應鏈、國內國際物流運輸等重點領域,為加快促進相關行業復工復産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

服務國家發展戰略,推出創新驅動等主題專場

為了推動創新發展理念,“不負韶華 國聘行動”啟動創新驅動專場,助推西鹹新區、西安高新區和西安國家民用航天産業基地等各開發區發揮比較優勢,讓創新真正成為驅動發展的新引擎,吸引了近千家企業參加線上招聘活動。

為加快推動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國聘行動”聚焦技術技能人才就業,推出專場雲招聘活動,推動用人單位和職業院校實現精準對接,為畢業生帶來4.2萬個就業崗位,進一步拓寬就業渠道。

線上線下結合,提供一體化招聘服務

“不負韶華 國聘行動”專場活動除了舉行多場大型“雲招聘”直播,還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多種創新形式,為高校畢業生等各類求職者提供專業、優質、高效的一體化招聘服務。

專場活動邀請企業負責人及行業領軍人物組成名企宣講團走進區域名校圈進行線下巡講;邀請當地相關部門負責人及企業代表進行座談,介紹人才招引政策等相關情況;推出校企對話直播特別節目,邀請嘉賓與高校學生在線對話交流;升級推出“就業直播集訓課”,邀請人力資源專家開展線上公益輔導直播;在微博發起“就業護航行動”話題,在線回答網友和高校畢業生的提問。

作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決策部署的具體實踐,“不負韶華 國聘行動”成為國家主流媒體生動踐行社會責任的一張亮眼名片,也再次彰顯了央視頻的IP品牌塑造力和節目形態創新力。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