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開播上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直播大灣區》正式啟動 “大灣區之聲”新媒體改版上線

發佈時間: 2022年06月21日 10:13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大型融媒體報道《直播大灣區》6月20日正式開播,總臺“大灣區之聲”新媒體同日改版上線。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以視頻致辭的方式錶示祝賀。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廣東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曦共同為兩個項目啟動。

慎海雄在致辭中強調,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是新時代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舉措,也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快速推進,成果喜人,已建設成為我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重要戰略地位日益彰顯。他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見證者、記錄者、參與者、推動者。希望今天開播的大型融媒體報道《直播大灣區》和改版上線的“大灣區之聲”新媒體平臺,充分發揮總臺全媒體融合傳播優勢,及時傳播中央聲音,全方位展現粵港澳大灣區蓬勃發展的大美圖景,讓全世界的受眾通過總臺的報道觸摸到大灣區的時代脈動。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

王曦在致辭中指出,廣東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堅持中央要求、灣區所向、港澳所需、廣東所能,緊緊抓住大灣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制定出臺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實施意見、三年行動計劃等系列政策文件,有力有序推進大灣區各項目標任務落地落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一直全力支持、熱情記錄、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相信總臺對“大灣區之聲”新媒體進行改版升級,同時推出大型融媒體報道《直播大灣區》,一定能夠全方位、立體生動展現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成就和美好前景,在海內外引發熱烈反響,帶動新一輪“灣區熱”。

△廣東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曦

李家超在視頻致辭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大機遇。在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推出大型融媒體節目《直播大灣區》,“大灣區之聲”新媒體全新改版上線,有利於鞏固香港各界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信心,增進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助力香港深度參與大灣區建設、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

賀一誠在視頻致辭中指出,這次依託總臺的資源優勢和技術實力,推出大型融媒體節目《直播大灣區》和“大灣區之聲”新媒體改版上線,更加強化了與澳門的合作。相信在總臺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攜手澳門社會各界,進一步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務實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努力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安全、和諧的澳門。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

粵港澳大灣區包括香港、澳門和珠三角廣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東莞、惠州、江門、肇慶等11座城市,佔地5.6萬平方公里,覆蓋8600萬人口,是我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

據介紹,大型融媒體報道《直播大灣區》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媒體合作,從6月20日至30日,每天聚焦大灣區一座城市,推出“1小時電視+12小時新媒體”直播報道。電視廣播端在央視中文國際頻道和大灣區之聲頻率每天13點至14點播出,通過創新的節目形態、多元的報道內容,立體展現灣區城市的特色與新貌。節目注重現場感和貼近性,生動講述灣區城市在經濟、社會、人文、科技、民生等多領域的新發展、新變化。新媒體端則利用現場直播、慢直播和短視頻等方式,集合央視新聞、央視頻、CCTV4、大灣區之聲等新媒體平臺,一日一城,打造每天12小時城市主題日報道。

“大灣區之聲”新媒體平臺上線3年以來,積極發揮中央主流媒體主陣地、主渠道、主力軍作用,為大灣區受眾提供優質信息服務,在大灣區特別是香港、澳門的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持續增強。改版上線後,平臺將進一步優化內容供給,推出《信息直通車》《灣區Daily》等新聞資訊專欄和《灣區觀察》等評論言論專欄;推出《灣區Q&A》《談股論金》《探文觀港》《華夏原創金曲榜》等獨具灣區特色的生活、財經、文化、音樂專欄,以更時尚的標識、更美觀的界面、更流暢的體驗,進一步提昇平臺的服務性、貼近性。同時,全新啟動“大灣區之聲”視頻直播平臺,生動直觀地展現大灣區的魅力風采。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王曉真,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姜文波出席活動。總臺相關中心、部門負責人,中央和部分地方媒體記者參加啟動儀式。廣東省政府辦公廳、省委宣傳部、省大灣區辦、省港澳辦、廣州市委宣傳部,以及廣東廣播電視臺、廣州廣播電視臺等相關負責同志,總臺廣東總站和前方報道團隊代表也在廣州現場參加活動。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