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月月有大賽,天天有看點:與“5”同行,共襄體育盛事!

發佈時間: 2022年06月16日 23:34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屬於“體育大賽年”的2022充滿激情與活力,無數次的榮耀瞬間在總臺體育頻道上演!年初北京冬奧會的盛景意猶未盡,年末卡塔爾世界盃的期許即將到來!各類高水平單項賽事輪番而至,一波又一波的賽事豐富了頻道的資源,也讓總臺體育頻道“月月有大賽,天天有看點”。

輪番而至,各類賽事百花齊放

2022作為體育大賽年,北京冬奧會吸引全球目光,率先脫穎而出;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閉幕式電視直播觀眾規模分別為3.16億人和2.36億人;CCTV-5收視率分別為3.08%和3.31%。作為冬奧賽事的主要播出頻道,在2月4日至20日期間,CCTV-5頻道收視份額保持高位運行,CCTV-5平均收視份額達6.05%,位居全國上星頻道第一位。

二月的女足亞洲盃,中國女足逆風奪冠更是匯集了8591萬人的共同見證,2.44%也創下了自2019年起足球類賽事最高收視率。

五月的“湯尤杯”近1億不重復觀眾聚焦關注;尤伯盃決賽,中韓鏖戰七小時收穫全國超3000萬觀眾為國羽加油助威,中心城市最高收視峰值達1.1%,同比漲幅297%。

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激戰正酣,中國女排捷報頻傳!6月5日中國隊對陣泰國隊的比賽,CCTV體育頻道收視率排名全國同時段第一,全國網收視率0.73%,35中心城市達1.22%,是繼2020東京奧運會後單場收視率最高的排球賽事,當天CCTV體育頻道收視份額達2.03%。

這些耀眼的數據僅是上半年眾多賽事中的零光片羽,大量的精彩賽事點燃了人們對於體育的熱情和品牌對於體育的嚮往。

展望下半年,體育賽事正當燃

借助下半年體育賽事的極大豐富和中國體育軍團持續在國際賽場的優異表現,選擇體育頻道就是選擇了潮流和熱點,並時刻與榮耀相伴!

貫穿下半年,中超聯賽重燃戰火!十八路豪強悉數登場。

七月,中國男籃再出發!男籃亞洲盃,看中國隊再次向亞洲霸主之位發起衝擊。

七月,蘇炳添將再次站在國際頂級賽場,與自己的9.83進行較量,繼續書寫傳奇。

八月,國羽出戰羽毛球世錦賽;忘卻湯尤杯的失利,再次揮拍前行。

九月,中國女排出戰女排世錦賽;新戰場,新征程,女排精神,歷久彌新。

十月,中國女籃征戰女籃世界盃;巾幗不讓鬚眉,女籃姑娘值得信賴。

萬眾矚目,四年等待,足球盛宴激情上演!這一次全球的目光將聚焦于卡塔爾,共同見證32路豪門的逐夢之旅。

CBA,NHL,德甲,意甲,法甲......新賽季的各類聯賽將在這個秋天如期而至,同樣的賽事,每年卻上演著不同的劇情,無數的精彩瞬間都將在聯賽中呈現。

品牌聯手體育,在CCTV-5實現價值

近年來,各類體育熱點賽事深受社會各界的青睞,越來越多的品牌通過“邀約體育明星作為代言人、贊助體育賽事或者在頂級體育賽事媒體投放廣告”等作為營銷手段,均取得顯著成效。

CCTV-5作為國家頂級主流體育頻道,不僅是中國體育的領航者,而且引導人們養成了“觀賽事選大屏,看體育選五套”的收視習慣。體育頻道的覆蓋面廣,將在“2022體育大賽年”裏扮演最重要的賽事傳播角色,讓每一位熱愛體育的觀眾都能在第一時間享受賽事帶來的愉悅。

在2022這個千載難逢的“體育大賽年”機遇裏,體育頻道將承擔起更多責任,將最頂級的賽事傳播給每一位熱愛體育的觀眾,不僅努力為全國體育迷築造精神家園,而且也將成為品牌營銷與傳播的優質之選。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