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直播總觀看量超1.2億次,總臺特別節目《走進老區看新貌》圓滿收官

發佈時間: 2022年06月12日 12:55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4月16日至6月5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聞中心聯動20個地方總站,推出大型融媒體特別節目《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之《走進老區看新貌》。節目共20期,總時長超過1100分鐘,多角度立體化呈現了12個革命老區涉及的20個省份的紅色歷史,展現了紅色沃土的今朝巨變。

《走進老區看新貌》在總臺CCTV-13新聞頻道首播,《新聞聯播》等重點欄目、CCTV-4中文國際頻道等頻道頻率精編播出,央視新聞客戶端等新媒體平臺以及各省區市電視臺並機直播。節目播出以來,多期收視率位居同時段全國第一位,單期收視份額最高達4.79%;截至5月31日,節目直播總觀看量超1.2億次,微博話題“走進老區看新貌”總閱讀量超7.2億次。

《走進老區看新貌》以行進式樣態深入挖掘革命老區和邊疆地區在脫貧攻堅、全面小康、鄉村振興、加快區域發展等方面的生動實踐,帶領觀眾一起感受新時代的老區活力,見證老區人民的幸福生活。比如“福建篇”展現了三明、武平等地著力綠色發展,畫好“山水畫”,變青山綠水為金山銀山;“安徽篇”反映了金寨縣大灣村等地打贏脫貧攻堅戰,成為宜居宜遊幸福村的巨變。

《走進老區看新貌》還通過講述紅色歷史,積極傳承老區精神。特別節目精彩闡釋了老區精神是黨和人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精神財富,在新時代仍然煥發出強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如“陜西篇”採用科技手段創新展示延安的紅色歷史,直播介紹當地土窯洞翻新成農家樂、蘋果産業細分果品的致富故事,以新角度呈現當地新面貌;短片《兩代人見證延安機場的三次遷建》講述了兩代人傳承延安精神、奮鬥在三座機場的事跡。

《走進老區看新貌》還充分創新表達方式,以細節展示了老區發生的巨變。節目用富有現場感和網感的表述,加上虛擬現實技術、語義識別技術等,讓老區立體路網、“東數西算”工程建設等生動展現在觀眾面前。如“浙江篇”以“水陸空”立體直播,全景呈現浙西南今日新貌;“廣東篇”通過動態直播、Vlog、海採等形式,生動展示海陸豐、贛閩粵革命老區發展成就;“廣西篇”推出三條系列短片《瞰》,採用360度鏡頭全景開場、低飛貼水鏡頭收尾,使人身臨其境。

節目播出後,引發熱烈反響,各地群眾自發收看,網友也紛紛留言。大家表示,“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滿屏除了驚喜,還是驚喜!”“將繼續發揚好老區精神,推動革命老區在鄉村振興、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