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收視率達1.22%,總臺CCTV-5近期亮點頻現

發佈時間: 2022年06月09日 19:28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近日,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2022賽季中超聯賽相繼開賽,激發了無數體育迷的觀賽熱情。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精心轉播報道,為全國觀眾帶來了激情四溢的賽事觀看體驗,同時獲得了亮眼的收視成績。

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單場賽事收視率最高達1.22%

6月1日,中國女排迎來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首場比賽。中國隊在先輸一局的情況下,以3比1的成績逆轉荷蘭隊,取得開門紅。6月4日淩晨,中國女排以3比1戰勝東道主土耳其女排,並於當晚以3比1戰勝意大利女排,取得三連勝。

總臺CCTV-5播出多場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的中國隊賽事,吸引全國無數觀眾收看,並帶動頻道收視份額持續走高。各場賽事中,6月5日晚間直播的中國隊對陣泰國隊的比賽,收視率排名全國同時段第一,全國網收視率0.73%,35中心城市達1.22%,收視較前一天同時段分別提升了26%和50%,是2020東京奧運會後單場收視率最高的排球賽事,當天CCTV-5頻道收視份額達2.03%。

6月15日至6月19日、6月28日至7月3日,中國女排將奔赴菲律賓和保加利亞,打響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另外兩個分站的比賽,對戰美國、巴西等世界強隊。這支中國觀眾最為關注的隊伍將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新的驚喜,讓我們拭目以待!

2022賽季中超聯賽電視觀眾規模已達5390萬

5月28日,中超聯賽在其官方社交媒體公佈了2022賽季第一階段賽程。賽程顯示,從6月3日至7月12日,中超聯賽將在大連、海口、梅州三個賽區展開,共進行10輪90場比賽。6月3日,海口五源河體育場迎來山東泰山對陣浙江隊的新賽季揭幕戰。

總臺將為全國觀眾精心轉播報道本賽季中超聯賽,在這個火熱的夏天為大家點燃屬於足球的激情。截至6月8日,通過總臺CCTV-5體育頻道收看中超聯賽的觀眾規模已達5390.8萬人。隨著賽事的深入展開和日趨激烈,將有更多觀眾通過總臺關注和收看2022中超聯賽。

2022年首屆世界龍舟聯賽福州站收視同比提升512%

除了大家熟悉的排球、足球、籃球等賽事,總臺也積極關注代表了中華傳統文化的賽事。

6月3日是中國傳統四大節日之一的端午節,CCTV-5播出了2022年首屆世界龍舟聯賽福州站等多場龍舟賽事。賽事整體觀眾規模達到1368萬人,其中CCTV-5在9:00-10:35的收視較前一天同時段大幅提升了512%。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