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創20餘年新高!CCTV-2財經頻道5月份市場佔比超93%

發佈時間: 2022年06月08日 13:20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2022年以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CCTV-2財經頻道加快推進全鏈條、全方位、全領域創新,奮力實現“滿屏皆精品”的良好態勢,專業財經市場龍頭地位愈加穩固。據CSM索福瑞調查數據,財經頻道5月份在全國財經節目市場佔比達93.33%,同比漲4%,創自2001年索福瑞有收視數據以來分月佔比新高。

頻道主要時段收視同比顯著提升

5月份以來,財經頻道主要時段收視同比顯著提升,其中上午時段漲幅最高,達100%;早間、午間、下午、黃金和晚間時段漲幅均超過25%。

其中早間《第1時間》,午間《正點財經》,下午《回家吃飯》,黃金時段《經濟半小時》《經濟信息聯播》及晚間時段播出的《對話》《中國經濟大講堂》等節目緊跟當下社會和經濟熱點,收視成績亮眼。5月份,財經頻道創新推出的大型原創生活服務益智類節目《超級生活家》也不斷掀起收視熱潮。

首播節目全線拉高收視大盤

5月份,財經頻道多檔首播節目收視大幅上漲。其中七檔《正點財經》平均漲幅達93%,《一槌定音》漲幅達69%,《對話》漲幅達54%,《中國經濟大講堂》漲幅為52%,《第一時間》和《天下財經》漲幅也均超過40%。

《正點財經》及時報道最新發生的財經事件,提煉數據,挖掘故事,開展評論,打造最新最快的專業財經資訊流。《一槌定音》以“尋找最具眼光的藝術品投資者”為宗旨,把藝術品的文化內涵、投資趨勢等相關知識傳遞給觀眾。《對話》緊追熱點,5月份播出“致敬最美勞動者”“大科學裝置的中國選擇”等主題內容。《中國經濟大講堂》5月份播出“硬核基建”系列,關注南水北調、西電東送等國家重大工程。

新媒體特別策劃成為收視增量

央視財經新媒體聯合共青團中央,在“五四”青年節推出了融媒體節目《新青年 新經濟——暢享青春》,開啟一場雲端對話,打造了一個全網青年和用戶可以共赴的虛擬雲在線話題盛會,講述了新時代創新實踐故事、展現中國新青年的文化自信,傳遞青春奮鬥正能量。節目總點擊量達2900萬,“丁真一年前後的日程表”等多個話題詞總閱讀量破4億次。

在5月10日“中國品牌日”,推出融媒體節目《中國消費品牌趨勢(2022)》,引起廣泛社會反響。《中國消費品牌趨勢(2022)》聚焦現階段消費領域中國品牌的轉型升級路徑,總結出“國品新潮”“綠色低碳”“用戶共創”“虛實相生”“價值回歸”五條發展趨勢,同時還結合對近一年來增長迅速的細分市場的觀察,發佈了五條“中國消費品牌賽道”,分別是“宅家亦有道”“親子總動員”“戶外新風尚”“輕養健康潮”和“寵物愛無價”。五條“中國消費品牌趨勢”和五條“中國消費品牌賽道”,為中國品牌、中國企業的發展提供了重要參考。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