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收視份額達27%!總臺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發射報道備受關注

發佈時間: 2022年06月07日 11:28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有大事,看總臺!6月5日,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發揮全媒體資源優勢,實時直播報道,大屏小屏聯動,吸引了全國乃至全球億萬觀眾關注。

北京時間6月5日10時44分,搭載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四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順利進入太空,空間站建造階段首次載人飛行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經過6次自主變軌,5日17時42分,神舟十四號成功對接于天和核心艙徑向端口,三名航天員于5日晚依次進入天和核心艙。

6月4日以來,總臺CCTV-1綜合頻道、CCTV-4中文國際頻道、CCTV-13新聞頻道圍繞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行任務新聞發佈會、航天員與記者見面會、航天員出征儀式等,進行了多場直播報道,電視端直播整體觀眾規模超1.15億人。其中6月5日的發射直播報道,綜合頻道、中文國際頻道和新聞頻道並機收視率雙網破1%,其中全國網收視率達1.45%,收視份額達22.51%,35中心城市收視率達1.86%,收視份額達27.46%

總臺央視新聞等新媒體精心策劃,第一時間發佈了《主播説聯播 | 心懷山海、眼有星辰,永葆初心再出發!》《現場視頻!集體亮相!“出差三人組”簡介來了》《“檢查作業”“太空種菜”……他們都安排好了!》《今天,赴九天,探蒼穹!》《發射升空!直衝蒼穹!》《在軌6個月,新“出差三人組”都有哪些任務?》等報道,收穫大量網友轉發和點讚。

總臺央視頻推出《赴九天、探蒼穹!建設我們的太空家園》專題,及時發佈了《太空之吻!神舟十四號與空間站組合體交會對接實況》《比心!看劉洋進艙前三連拍》《震撼!多角度欣賞火箭點火瞬間!》《今年將完成建造!詳解空間站多種構型變換》等視頻內容,讓無數網友更加立體豐富地感知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行任務。

微博平臺上,由“央視新聞”主持的#我國首位女航天員劉洋將再上太空# #神十四成功對接空間站# #陳冬上太空前給孩子留好了作業# #90秒高燃視頻看龍馬精神乘組出征#等19個相關話題登上熱搜榜,累計閱讀量達14.55億,在榜時長達3654分鐘

在隨後6個月的“太空旅行”期間,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將配合地面完成空間站組裝建設工作,需要完成5次的交會對接、3次分離撤離、2次轉位任務。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繼續發揮全媒體優勢,第一時間為全國觀眾帶來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行任務的最新信息,一起為中國航天加油!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