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聚焦總臺

見證青春力量!央視財經《新青年 新經濟——暢享青春》打造雲端盛會

發佈時間: 2022年05月17日 10:28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是什麼樣子?5月4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財經新媒體聯合共青團中央社會聯絡部共同推出的青年財經對話融媒體活動《新青年 新經濟——暢享青春》,在央視財經客戶端等多家平臺同步播出。 

《新青年 新經濟——暢享青春》在“五四”青年節開啟一場雲端對話,打造了一個全網青年和用戶可以共赴的虛擬雲在線話題盛會,講述新時代創新實踐故事、展現中國新青年的文化自信。節目總點擊量達2900萬,多個話題詞登上微博熱搜,相關話題詞總閱讀量破4億。

這場特別節目邀請了哪些青年嘉賓?他們分享了哪些青春奮鬥故事?又有哪些創新?

新技術 雲跨界

作為《新青年 新經濟》融媒體活動的第二季,此次“五四”特別節目首次採用總臺雲端虛擬演播室技術,打造了一個全網用戶共赴的虛擬雲在線話題場。 

特別節目中,虛擬人作為網絡互動官,收集網友們有代表性的話題、疑問,替網友發問現場嘉賓,加強主持人、嘉賓、網友的三方互動,打造“沉浸式”直播新體驗。新技術與新體驗貫穿整個節目,呈現了十足的未來感、科技感、青春感。

 

新訪談 雲對話

這場雲端對話,邀請了新經濟領域中有創新力和硬核實力的青年代表,分享他們腳踏實地、破浪前行,以青春之我、奮鬥之我,為民族復興鋪路架橋的奮鬥故事,展現了青春年華在為國家、為人民的奉獻中煥發出的絢麗光彩。

節目多通路雲連線,在青年科學家、企業家、有熱度的UP主、熱心網友之間建立起對話場,多維度展現了青年人在國家和社會發展中的思考與擔當。

節目中,“天問一號”探測器主任設計師董捷講述了著陸前的恐怖9分鐘;“雪龍2”號總設計師吳剛揭秘“雙龍探極”重要性;樹根互聯聯合創始人 COO黃路川分析“名校碩博畢業生往製造業回流”趨勢;丁真談“丁真效應”,分享一年前後的日程表;中國女足張琳艷回憶奪冠瞬間,讓我們看到女足姑娘們慶祝奪冠活動竟然這麼樸素……

節目中還有百大UP主手把手教創業、“野生鋼鐵俠”分享硬核日常、“國風女俠”展示出神入化的刀法等,網友直呼:原來中國人真的會武功!

新數據 雲發佈

特別節目還聯手《中國美好生活大調查》,一起發佈青年就業、消費、休閒三大權威數據,多維度展現當代青年的“奮鬥圖鑒”。

哪些職業更“吸金”?哪些行業的年輕人升職比例最高?年輕人的錢都花去哪兒了?節目發佈的信息和數據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節目話題詞#18至35歲成保健品重要消費人群#登上熱搜。

新互動 雲展播

在節目的最後,央視財經新媒體和共青團中央社會聯絡部聯合發起的“青春 100 秒”視頻展播活動同時在央視財經客戶端上線。

電商主播、返鄉創業新農人、網絡寫手、快遞小哥、電競從業者、少兒街舞教師、非遺傳承人......來自各行各業的“新青年”們,通過短視頻展播分享了他們的奮鬥故事。

《新青年 新經濟——暢享青春》充分融合“思想+藝術+技術”,在雲端嘗試創新,見證了青春與時代的雙向奔赴,讓我們看到了新時代中國青年炙熱的青春力量!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