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打造“生活綜藝”新樣態,《超級生活家》收視大幅提升!

發佈時間: 2022年05月16日 09:32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創享生活智慧,樂享生活之美,打造“生活綜藝”新樣態。每週六晚,由總臺財經節目中心重點打造的大型原創生活服務益智類節目《超級生活家》與您相約CCTV-2央視財經頻道,央視頻《超級生活家》官方賬號同步直播。目前,節目僅開播兩期就掀起收視熱潮,觀眾規模達到1827萬人,第二期節目較首期節目收視大幅提升,全國網收視率上漲27%,中心城市收視率上漲56%,截至5月13日17:00,#超級生活家# 微博話題閱讀量已超755萬次。

以全國家庭為主角

呈現多彩的中國家庭樣本

《超級生活家》以倡導積極健康的生活態度為價值觀,以歡樂、溫暖、和諧為基調,主角是來自全國29個城市的32個家庭,通過益智答題、生活技巧比拼和協力遊戲通關等環節,在充滿歡笑和趣味十足的氛圍中,展現家風故事、生活之美。此外,還有數千個家庭報名參加節目,他們發來的自薦短視頻,讓我們看到了更為豐富多彩的中國家庭生活樣本。

多元賽制打造

新時代生活服務百科全書

每期節目中,各具地域風情的4支家庭參賽隊,需要通過益智題目競答和家庭巧手項目的遊戲比拼來取得晉級名額,通過多種賽制贏得家庭福袋。

通過多元賽制和題目設計,節目巧妙地將生活常識、實用技巧、消費觀念、益智競技、地域特色、家庭情感等多元要素融匯一體,帶給觀眾多重體驗。節目打造趣味原創生活題庫,設置花樣題型和海量題目,為觀眾帶來知識性、實用性和操作性三者兼具的滿滿幹貨,仿佛打開新時代生活服務百科全書。

創新場景化沉浸式

美學空間設計

《超級生活家》創新場景化、沉浸式的美學空間設計,節目以A、B分區的舞臺設計,將生活智慧和生活美學完美結合,配合廊橋連接和大屏包裹,形成360度全景式錶演區,觀眾可沉浸式融入節目中。

A區為心形結構的答題區,呈現柔和、溫馨的視覺感受;B區以“盒子”為元素,搭建起虛實結合的生活起居空間,極具煙火氣的生活場景設置,構成巔峰對決遊戲闖關的密室。整個演播室以明艷的波普風格色彩為視覺底色,洋溢出時尚清新、溫暖和諧的生活格調。

A區 心形結構的答題區

B區 “盒子”元素表演區

大小屏趣味聯動

打造融合傳播矩陣

《超級生活家》大屏小屏聯動,使舞臺不僅屬於選手,更屬於所有觀眾,有效提升了節目的參與感與關注度。

“雲直播”舞美搭建和錄製,創造了100萬+的觀看量。“雲徵集”尋找下一個超級生活家,不僅為節目徵集到了參賽選手,更為節目播出營造氛圍。“雲答題”讓觀眾在觀看大屏節目的同時,有機會到央視頻直播間同步參加答題,收穫互動答題的樂趣和生活知識,還可以贏取獎品。

此外,通過《龍洋帶你密室逃脫》的H5設計,在演播室樓體實景中打造VR沉浸式互動,觀眾可以身臨其境地體驗《超級生活家》節目大型密室場景的闖關遊戲。

《超級生活家》努力追求“思想+藝術+技術”,在節目樣態、舞美設計、技術運用等方面都力求高品質呈現,將生活服務與競賽比拼進行多樣化融合,以場景共振助力內容傳播,最終實現情感共振。明晚,《超級生活家》與您不見不散!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