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尋找人間大愛,《等著我》持續收穫高關注

發佈時間: 2022年05月13日 09:46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自開播以來,總臺大型公益尋人欄目《等著我》一直都是收視熱點,也是社會關注的焦點。2022年,《等著我》在CCTV-1週日22:30檔播出,和廣大觀眾共同見證更多團圓時刻,持續收穫高度關注,已播7期節目觀眾規模達4297萬人,收視較2021年1-5月大幅提升,全國網平均收視份額達3.38%,上漲37%,單期節目位列專題節目第一,#等著我# 微博話題閱讀量已達37.4億次。

《等著我》不僅尋找失落的寶貴親情,也尋找人間大愛,呼喚人性的真善美。最新的一期節目講述了離家出走的少年收穫了陌生人給予的三天溫暖,並用一生銘記的故事,感動了眾多觀眾,並引發關於家庭中孩子最需要什麼、良好的親子教育和家庭溝通模式如何展開等社會思考,全國網收視份額達3.72%,中心城市收視份額達4.18%。

《等著我》開播以來,始終致力於為尋人提供實質性的幫助。節目一方面借助全媒體的影響力,講述尋人故事,普及防丟失的安全意識、尋人的有效途徑和方法,並持續構建全媒體傳播矩陣,實現了對每一個尋人故事的多維度傳播,讓尋人的需求和尋人的力量實現更大程度的對接。

另一方面,《等著我》持續探索尋人科技的升級應用,助推智慧尋人平臺的搭建和發展,例如引入AI人工智慧技術,將“跨年齡人臉識別系統”運用到具體尋人行動中。通過融媒體尋人平臺投放相關短視頻,並設計嵌入二維碼,引導受眾參與互動,身體力行加入公益尋人志願者行列。

作為全國首檔運用國家力量和全媒體平臺的大型公益尋人節目,《等著我》開播至今,已經幫助超過2萬個家庭實現團圓夢,並收穫白玉蘭獎等諸多電視、公益獎項。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