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聚焦總臺

歡歡喜喜 底蘊悠長《2022年元宵晚會》突顯濃濃中國風

發佈時間: 2022年02月16日 10:40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正月十五花燈俏,歡天喜地鬧元宵。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2年元宵晚會》將於2月15日元宵夜,在總臺央視綜合頻道、綜藝頻道、中文國際頻道,央視頻、央視新聞、央視網以及文藝之聲廣播等平臺隆重推出。晚會聚焦北京冬奧、中國航天、中國女足等熱點話題,通過科技與藝術、傳統與現代相融合的創新呈現,為廣大受眾奉獻上一台充滿時代感、文化感、科技感的文化大餐。

整臺晚會以“歡樂鬧元宵、濃濃中國風”為主題,在歌曲、舞蹈、相聲、戲曲、武術、魔術等精彩紛呈的表演中,生動展現神州大地歡歡喜喜鬧元宵的喜樂氛圍。創意節目《齊天樂》將中國空間站傳來的太空音樂祝福和晚會現場的激昂民樂演奏巧妙融合,創造出穿梭宇宙、天地合鳴的神奇相遇,用新科技詮釋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雋永魅力;原創歌曲《虎步舞》用傳統醒獅與機械老虎、VR繪畫等科技元素相融合,營造出天南海北共度元宵佳節的喜慶色彩。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也來現場“鬧”元宵。谷愛淩、武大靖、范可新、曲春雨、任子威等冬奧冠軍,向全國觀眾送上元宵節最美好的祝福。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上給全球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和平鴿兒童表演團體,在晚會上表演的《同一首歌》,再次引發情感共鳴。奪取2022女足亞洲盃冠軍的中國女足,通過雲連線方式與現場演員共唱一首《風雨彩虹鏗鏘玫瑰》,綠茵場上永不言棄的拼搏精神,把整臺晚會的熱烈氛圍推向高潮。

今年的元宵晚會充分運用多種藝術表現形式,與高科技融為一體,為觀眾帶來全新的視聽感受。創意節目《賣湯圓》用交響和相聲融合的方式,生動詮釋了經典旋律;《世間美好與你環環相扣》《帶著幸福來見你》等歌曲情真意切,傳遞出元宵晚會的融融暖意。

瑞虎報喜萬象更新,明月生輝四海同慶。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以一台成功、精彩、難忘的元宵晚會,營造“歡樂吉祥、喜氣洋洋”的傳統佳節氛圍。讓我們相約元宵夜,共度吉祥年!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