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2“品牌強國工程”渠道溝通會召開

發佈時間: 2021年09月15日 09:48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9月14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2“品牌強國工程”渠道溝通會在北京梅地亞中心召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總經理室總經理彭健明出席會議並致辭,總臺總經理室常務副召集人任學安,副召集人扎西頓珠、于小青、徐立軍,總經理室黨委副書記陳榮勇,以及總臺4A級、3A級信用廣告代理公司負責人參加會議。

彭健明在致辭中表示,今天我們邀請到場的都是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有著長期良好合作的廣告代理公司的夥伴們。今天大家齊聚一堂,共同展望、探討明年的品牌建設,説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品牌強國工程”以及和這個工程密切相關的品牌們,依然保持著強大的生命力、引領力和傳播力。上周我去珠三角和東南地區走訪了多家企業,我深深感受到,儘管受到疫情等因素影響,但企業依然堅守發展責任和使命,對明年總臺的“品牌強國工程”也高度關注、熱切期盼。

總臺成立三年多來,牢牢佔據著中國傳媒的最高峰。2021年,除了電視大屏,總臺在新媒體端強勢搭臺,央視頻、央視新聞、央視網以及央廣雲聽等新媒體平臺都在高速發展。央視頻借助今年歐洲盃 、東京奧運會的契機,日活用戶已經增長到接近兩千萬,前不久推出的《央young之夏》廣受好評,總臺自創、自製新媒體精品節目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總臺的國際影響力也不斷增強,在全球關注的阿富汗局勢中,全世界只有總臺CGTN一家作為外國傳媒機構的話筒立在塔利班發言人的面前,這種獨一無二的價值是用多少所謂流量都換不來的。總臺還擁有世界一流的技術,比如在東京奧運會轉播上,全世界只有總臺有8K轉播車出現在東京,在三星堆考古直播中,總臺用到了12K的攝像機,先進技術給總臺帶來了更大的發展空間。不僅如此,總臺節目從思想性、藝術性來説,其品質、品位和品格也是國內最高水平。

2022年“品牌強國工程”方案,充分吸收了總臺組建以來尤其是2021年以來媒體融合發展、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等各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實現了很大創新和突破,結合這幾年“品牌強國工程”的資源特點以及當下總臺融媒體傳播矩陣的特色,進行了全新的升級。比如,《新聞聯播》後120秒長秒廣告,這一能夠講述企業情懷、抱負、使命故事的資源推出後深受歡迎,在2022年“品牌強國工程”方案設計中,120秒長秒廣告將由以往的6次擴展到在總臺主要頻道播放100次,這種金字塔尖的廣告資源對企業品牌建設尤為可貴。比如,結合總臺國際傳播能力增強和企業國際化發展的需求,2022年“品牌強國工程”加入了CGTN的外宣資源。2022年的“品牌強國工程”還增加了央視頻、央視新聞等核心新媒體平台資源,納入了北京冬奧會、杭州亞運會和卡塔爾世界盃等大賽事的新媒體傳播産品。

作為國家傳媒平臺,總臺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不斷提升,發展空間不斷拓展。媒體融合優勢和大小屏聯動、雙翼齊飛的融合傳播實力,已成為總臺區別於其它任何媒體的核心競爭優勢。廣告公司是總臺和企業合作的重要橋梁,為中國的品牌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總臺將認真聽取採納大家的意見和建議,不斷優化“品牌強國工程”,認真設計適合企業的傳播方案,服務中國品牌發展,共同建設品牌強國。

總臺總經理室常務副召集人任學安表示,我們一直秉承的理念是“提供傳播服務”,而不是“做廣告”。2022年“品牌強國工程”融媒體傳播服務方案歷經三個多月的精心研討和設計,是一個誠意滿滿的方案。過去我們把《新聞聯播》前後一小時的傳播資源叫“黃金資源”或是“核心資源”,2022年的“品牌強國工程”從認知層面對這一小時的認知發生了質的變化。我們要重新理解和認識“品牌強國工程”,共同尋找理解、喜歡、認同、忠誠于這一傳播服務方案的中國優秀企業,共同實現“品牌強國”夢想,這是我們的使命。

總臺總經理室廣告資源管理部主任佘賢君介紹了新一年度“品牌強國工程”的整體設計理念、遵循原則、方案亮點、産品架構。2022年“品牌強國工程”將為客戶提供一站式融媒體傳播服務,強化國家工程概念、深化新媒體傳播服務 、細化電視大屏傳播,同時豐富長秒廣告、推出賦能資源、加強內容共創、新增優質資源,為企業品牌建設和發展提供更大助力。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