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金牌喜劇班》收視登頂,郎牌特曲借勢營銷提升品牌

發佈時間: 2021年03月19日 10:29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2月6日起,由郎牌特曲冠名的國內首檔喜劇傳承類綜藝節目《金牌喜劇班》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藝頻道播出。節目力邀陳佩斯、郭德綱、英達3位中國喜劇界的重磅導師,與眾多中國喜劇界的新生力量匯聚成一個“喜劇的大家庭”。

《金牌喜劇班》以傳承喜劇技法與精神為創新點,以“舞臺競演+真人秀”為差異點,通過引入師承概念和深度挖掘喜劇背後的故事完成創新升級,通過展現喜劇前輩培養傳承人的全過程,以匠心製作呈現出喜劇綜藝的新面貌。

 

《金牌喜劇班》一經播出,迅速引發廣泛關注與好評,電視大屏端收視領跑同時段,單期收視率最高達1.3%,收視份額高達5.2%。《人民日報》《光明日報》《工人日報》等數十家權威媒體對節目進行報道,稱節目形式超越了其他喜劇綜藝以“舞臺競演”為主的模式,為行業帶來向上的力量。

節目播出期間,多個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單,相關視頻登陸快手熱榜、頭條熱榜、知乎熱搜等新媒體平臺熱度榜單。截至目前,微博主話題“金牌喜劇班”閱讀量破6億,登上熱搜榜、微博綜藝榜、綜藝話題榜、熱議話題榜等核心熱度榜單。“金牌喜劇班定檔”“陳佩斯郭德綱英達同框”等相關衍生子話題總閱讀量破30億。

 

不少作品和學員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相聲演員張聿和霍星辰帶來的小品表演《瘋狂直播》就切中了當下最新興的直播行業;女演員李靜宇帶來的《絕密檔案》以喜劇表現手法上“戲弄權威”的方式逗得觀眾哄堂大笑;開心麻花演員許慧強、劉思維帶來的小品表演《五指山》將經典與創新相融合,用現代化的笑料拉近了和觀眾之間的距離。除了作品本身的創新之外,《金牌喜劇班》也對喜劇表演進行了多元化的呈現,既有傳統小品、相聲表演,也涵蓋了戲曲小品、音樂劇、木偶戲、吉劇等大量的傳統文化元素。

 

作為《金牌喜劇班》的冠名品牌,在節目給觀眾帶來無數歡樂的同時,也讓大家深深記住了堅守品質的郎牌特曲。3月4日,郎酒首款兼香紀念酒——郎牌特曲酒•CCTV-3《金牌喜劇班》首播紀念正式上市。郎牌特曲酒·CCTV-3《金牌喜劇班》首播紀念由國家級釀酒大師團隊匠心打造,獨創濃醬兼香型白酒專利技術釀製,延續鑒賞級瓶形,紅底鎏金,光澤亮麗,聯名logo烤花嵌身,時尚與典雅相得益彰。

 

“看金牌喜劇,享品質郎酒”,這是觀眾最為熟悉的一句節目口號,也體現出郎酒的品質文化。《金牌喜劇班》醞釀數年,匠心製作,正是雙方在品質方面的堅守和共鳴,促成了郎牌特曲與《金牌喜劇班》的相遇。相信隨著《金牌喜劇班》的持續播出,隨著賽制升級,將有更多的精彩與歡樂呈現給全國觀眾,也必將為郎牌特曲品牌帶來更大的提升。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