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公益廣告

總臺推出“節約糧食”系列公益廣告

發佈時間: 2021年02月18日 14:24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為在春節期間,持續大力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會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氛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近期推出“節約糧食”系列公益廣告《分屏篇》、《空盤篇》,從不同角度倡導勤儉節約,堅決反對餐飲浪費。

《分屏篇》用分屏形式,將辛苦生産糧食的場面和大量餐飲浪費的行為同屏對比,製造“邊生産、邊浪費”的直觀感受,達到觸目驚心的警示效果,讓人産生“辛勤勞作是用來浪費的嗎”深切共鳴。

同時,以糧食生長的數月週期,與“浪費只需一秒”的強烈數字反差,引起大眾對於浪費糧食行為的深刻反思,對於辛勤付出、勞動成果的尊重與珍惜。

《空盤篇》把視線對準了青少年群體,以“空盤”為視覺線索,分別串聯起嬰兒、幼兒、中學生、青年白領等人群的用餐場景,倡導大家養成節約糧食、反對浪費的好習慣。不僅大力倡導,還要引領行動。“節約糧食,從你我做起,從青少年做起,從身邊人做起”。

糧食,不僅僅是商品,從來都不是。

2020年7月聯合國最新版《世界糧食安全和營養狀況》估計,2019年全球約6.9億人遭受饑餓,與五年前相比增加近六千萬。

報告估計,由於疫情引發的經濟衰退,2020年饑餓人數至少新增約8300萬,甚至可能新增1.32億。

守護糧食安全,意義重大。

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儘管我國糧食生産連年豐收,對糧食安全還是始終要有危機意識,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的影響更是給我們敲響了警鐘。”越是面對風險挑戰,越要把保障糧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既毫不放鬆抓好糧食生産,確保中國人的飯碗任何時候都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糧食浪費帶來的資源浪費、環境污染問題絕對不可小覷。我國有14億人口,每個人每個家庭節約糧食還是浪費糧食,加在一起都不是一個小數目。

這個春節,讓我們過一個節約年,向餐飲浪費説不!

識別二維碼,關注央視頻號“CCTV公益傳播”,欣賞更多央視公益廣告。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