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聚焦央視

總臺2021春節戲曲晚會錄製完成,戲曲頻道新春好戲連臺

發佈時間: 2021年01月26日 11:09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邁進臘月的門檻,不知不覺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戲曲頻道又走過了精彩的一年。新春即將到來,戲曲頻道為戲迷朋友們準備了豐盛的節日盛宴,讓我們一起先睹為快。

2021春節戲曲晚會錄製完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1春節戲曲晚會”已于近期錄製完成。本次晚會緊緊圍繞“喜慶建成小康”和“喜迎建黨百年”兩大主題,深度開掘戲曲藝術寶庫,創新思路、拓寬視野,營造一場豐富多彩的中華戲曲大聯歡。

今年戲曲春晚的舞臺設置在北京長安大戲院。從演播室回歸劇場空間的選擇,使整場晚會與戲曲本體的聯絡更加緊密。2021春節戲曲晚會匯集了全國東西南北眾多劇種。觀眾既能欣賞到京劇、豫劇等劇種的經典名段,還能體會高甲戲、歌仔戲、商洛花鼓等劇種的獨特風情。多劇種名家混搭的組合也為晚會增加了看點。此外,相聲、戲曲情景劇等表演形式的加入使得晚會形式更加活潑新穎,增添了喜慶氣氛。

春節戲曲晚會自1991年起,已陪伴戲迷朋友們走過了三十個除夕夜。相信今年的戲曲春晚也將不負期待,為觀眾奉上誠意滿滿的年夜大餐。

元宵戲曲晚會看點早知道

2021年元宵戲曲晚會在江蘇省東臺市錄製完成。東臺有“黃海明珠”之稱,擁有豐富的歷史人文景觀和良好的自然生態環境。本次元宵晚會依託實景,利用現代科技,在東臺秀美的山水間,呈現出“上元之夜,山河百景”的盛大場面。

本次晚會名家雲集,名段薈萃。南腔北調在這裡歡聚一堂,共譜佳音。除了經典名段上演之外,熱鬧的武戲、神話劇、現代戲輪番上演,烘托喜慶的節日氣氛,唱響新時代的讚歌。值得關注的是京劇大師梅蘭芳先生1921年創排的《上元夫人》也將重現晚會舞臺,彰顯戲曲人挖掘傳承經典,弘揚傳統精粹的責任與情懷。

2021年元宵戲曲晚會將戲曲藝術、民俗文化與新科技手段相結合,為戲迷觀眾帶來一場雅俗共賞的視聽盛宴。

一鳴驚人春節推出年度盛典

《一鳴驚人》欄目也將在春節期間推出《一鳴驚人》2020年度盛典。

2020年,來自20多個省市的700多位演員登上了《一鳴驚人》的舞臺,更有17位助夢官精彩點評,助夢起航。本次盛典邀請了11位助夢官回到舞臺,與數十位競演者一起,回顧過去一年的精彩瞬間。同時通過多個首次合作,實現經典傳唱、跨界混搭,給觀眾帶來精彩節目。盛典還利用雲連線、雲演繹的方式打破時空界限,展現了江西、黑龍江、山西、四川4地的藝術特色和人文風光,呈現出一場內容豐富、多元融合的大聯歡。讓我們拭目以待。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