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聚焦央視

總臺《中國村莊V拍》獲“第十四屆小康電視節目工程”最佳作品

發佈時間: 2021年01月22日 10:56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2021年1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聞中心製作的百集短視頻《中國村莊V拍》,獲得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第十四屆小康電視節目工程”對農專題片最佳作品。該系列短視頻從多方面反映我國鄉村生活和村莊振興的故事,獲得各界好評。

《中國村莊V拍》是總臺新聞中心4K紀錄片《村莊故事》拍攝團隊在前期拍攝過程中套拍出的100集短視頻。攝製組常駐村莊,紀實拍攝,隨著四季更迭,連續套拍並推出短視頻。同時,創作團隊還與總臺地方記者站及各省區市電視臺合作,把拍攝範圍擴大到全國各地。《中國村莊V拍》短視頻呈現形式靈活多樣,內容豐富鮮活,傳播面廣,為觀眾喜聞樂見;與紀錄片《村莊故事》長視頻觀察深刻、客觀紮實、人物豐滿、故事完整形成互補。長片短片同時推進,各具特點,全面佈局,統籌運作。製作團隊充分利用拍攝素材,實現大小屏跨屏傳播。《中國村莊V拍》很多短視頻單集點擊量超百萬,相關微博話題閱讀量近3億。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