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公益廣告

廣播公益廣告丨限塑—吃塑的

發佈時間: 2021年01月20日 10:32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塑料污染已成為全球範圍內最值得重視的環境問題之一。從北極積雪、珠穆朗瑪峰最頂峰到海底最深處,幾乎每個生態系統中都存在微塑料碎片。

微塑料指的是直徑小于5毫米的塑料碎片和顆粒。實際上,微塑料的粒徑範圍從幾微米到幾毫米,是形狀多樣的非均勻塑料顆粒混合體,肉眼往往難以分辨,被形象地稱為“海中的PM2.5”。與“白色污染”塑料相比,微塑料的危害體現在其顆粒直徑微小上,這是其與一般的不可降解塑料相比,對於環境的危害程度更深的原因。

有報告稱,在食品,特別是在海鮮、海鹽和飲用水中都有發現微塑料的存在。在海洋動物的胃腸道中和人類腸道中也有檢出。

在人體組織內部,微塑料會被宿主機體視為異物,從而引發局部免疫反應和炎症。而這種微塑料現在不僅僅影響這我們這一代人的健康,也影響著人類下一代的健康。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廣播公益廣告《限塑—吃塑的》,以一則輕鬆幽默的相聲告訴大眾,微塑料就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而減少塑料垃圾的産生是治理的關鍵。

2020年1月,國家發改委、生態環境部出臺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見》,2021年1月1日起,“升級版限塑令”正式上路。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