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公益廣告

廣播公益廣告 丨《學而時習之,不亦説乎》

發佈時間: 2020年12月14日 15:57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學習,是指通過閱讀、聽講、思考、研究、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和技能的過程。

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説,學習永遠在路上。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廣推出廣播公益廣告《學無止境》,向我們闡釋了一個道理,即人生是個不斷學習的過程。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從出生那刻起,我們不斷認識這個世界,並在不斷學習中成長、成熟。

“學而時習之,不亦説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不斷學習不斷思考,邊實踐邊應用從而提高。

“吾十五而至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隨心所欲,不逾矩。”——只有通過前面幾十年持續不斷的學習,我們的人生才能達到相應的境界。

“吾生而有涯,而知也無涯。”——真理知道的越多越好,而這需要我們不斷學習。

談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一直十分重視抓黨員、幹部的學習。他反復強調,“事業發展沒有止境,學習就沒有止境”。此外,“學如弓弩,才如箭鏃”,“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為我們從“為何學”、“學什麼”、“怎麼學”三個層面解讀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勸學”的思想。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