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中心動態

探索品牌創新升級之道 2021“品牌強國工程”溝通説明會西進成都

發佈時間: 2020年10月28日 16:15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蜀中江南,花重錦官城。成都作為新一線城市,伴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西南地區加速發展,爆發出巨大發展潛力。10月27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1“品牌強國工程”溝通説明會來到成都,與西南地區的優秀企業探索品牌創新升級之道。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黨委副書記陳榮勇,中共成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外宣辦主任叢峰,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廣四川記者站站長樊承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四川記者站站長朱興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市場部主任佘賢君,達州市委宣傳部,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成都市天府新區文創和會展局,綿陽市遊仙區委宣傳部,四川省經濟文化協會等黨政機關代表,以及五糧液、瀘州老窖、郎酒、雙匯、勁牌公司、水井坊、劍南春、宜賓涼露酒業、新希望集團、貴州國臺酒、四川省酒業集團、長虹集團、竹葉青茶、千禾味業、雅嫻食品、峨眉電影集團、東方集團、建華香油、1919 衡昌燒坊、四川丁點食品等企業代表出席活動。上海中視國際廣告有限公司和江蘇英邁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為活動提供支持。

陳榮勇在致辭中表示,“品牌強國工程”推出一年多來,已經服務超過40家來自各行各業的優秀品牌。其中,西南地區的企業通過總臺線上線下、大屏小屏、廣告與內容立體聯動的傳播,今年在市場上大放異彩。瀘州老窖上半年凈利潤增長了17.12%,茅臺上半年營業收入上升11.31%,凈利潤增長13.29%,雲南白藥上半年營收增長11%,凈利潤增長9%。2021年的“品牌強國工程”將對傳播服務方案進行優化升級:一是突出融媒體傳播特點,在資源上涵蓋總臺旗下電視、廣播和新媒體各個終端,特別是新媒體資源所佔的比重更大。二是“品牌強國工程”入選企業資源選擇的空間更加寬廣,方式更加靈活,通過數字貨幣“品牌幣”可實現一站式購買資源和服務。三是2021年的“品牌強國工程”傳播服務方案更加遵循品牌發展的規律。

佘賢君對2021年“品牌強國工程”方案進行解讀。針對企業品牌傳播中對目標人群的觸達、對消費情感的滲透以及銷售轉化三大重點需求,2021年“品牌強國工程”提供整體品牌解決方案,分別是品牌觸達、品牌滲透和品牌轉化。品牌觸達是要影響消費者的認知,佔領消費者的心智。品牌滲透是要與消費者建立情感鏈結,講好品牌故事。品牌轉化是要影響消費者的行為,實現消費者下單。在直播帶貨以及直播推介等一系列新媒體廣告合作中,總臺為客戶提供的傳播方式升級,可以幫助客戶進行全鏈條營銷。

總臺主持人任魯豫、王端端、龍洋、賀煒、楊帆等以直播秀的形式進行現場推介。2021 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在新聞、體育、綜藝及季播、新媒體等各個方面推出一系列新節目。

新聞節目方面,“有大事,看總臺”。總臺將以高效率、廣視角,讓每一個人成為中國共産黨成立100 週年等重要歷史時刻的見證人。

體育節目方面,曾經停下腳步的賽事陸續到來,東京奧運會和歐洲盃成為2021年超級大賽年中的超級王牌。

綜藝節目方面,2021年總台中文國際頻道將隆重推出大型季播文化節目《遇鑒·文明》,據節目執行總導演馬曉蕾介紹,每期節目將精選出一中一外兩個最經典的文明符號進行對比互鑒,比如紫禁城與盧浮宮、茶與咖啡、國畫和油畫等。任魯豫、楊帆、相聲演員吳南言、王志博推介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即將在歲末年初推出的創新節目《金牌喜劇班》。國內頂級喜劇前輩陳佩斯、郭德綱等將以導師身份坐鎮,喜劇人齊聚其中,傳遞喜劇精神,培養優秀喜劇接班人。

新媒體方面,總臺的新媒體直播帶貨取得了硬核成績。央視新聞以“王炸級”的主持人、專業的策劃和制播團隊、權威媒體的頂級流量,打造“為美好生活拼了”“新消費 愛生活”系列消費季、“買遍中國”等經典案例,坐到了媒體帶貨直播界的 C 位。央視財經推出《走村直播看脫貧》,首創“移動打卡式”外場新媒體直播間,全網點擊量達 4.1 億。央視財經打造的主題電商直播專場《美好購車節》預計將帶動銷售額超 10 億元,“帶你升級家”海爾直播專場總銷售額達 14.25 億元。央視網聯合各行業廣告主,打造了“人人都愛中國造”等一系列大型品牌助力行動,國美專場 3 小時直播累計銷量突破 7.2 億。

現場,總臺與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雙匯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1“品牌強國工程”戰略合作夥伴協議。

溝通會前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與雙匯、五糧液、郎酒、水井坊、勁牌公司、瀘州老窖、中國聯塑等多家企業進行了深度溝通和交流。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