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品牌故事

“品牌強國工程”入選企業快手助力視聽行業扶貧抗疫

發佈時間: 2020年10月20日 11:23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10月14日下午,由總臺“品牌強國工程”入選企業短視頻平臺快手協辦的“視聽+扶貧、抗疫”分論壇在第八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上召開。

會上,快手扶貧辦公室副主任易萱以“‘短視頻、直播+扶貧’創新扶貧模式 賦能美好生活”為主題,分享了視聽行業如何助力精準扶貧。她表示,鄉村用戶通過移動互聯技術享受短視頻、直播時代的科技紅利,讓貧困山區好的産品、風光利用快手平臺惠及每一個人。

10月14日晚,快手頭部達人蛋蛋、可樂聯合在視聽大會現場進行“中國産中國造 中國潮”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助力新發展直播活動。3小時的直播,共吸引了超過2500萬人觀看,成功幫助銷售超過98萬件産品,包含農特産品、中國文化潮品、中國國貨品牌産品等類型,總銷量突破8786萬元。此次“視聽+扶貧、抗疫”分論壇設有“視聽+助力新發展”主題圓桌論壇,古城無花哥、雲南佤族岩龍、滇西小哥、貧窮料理等四位快手用戶作為嘉賓出席,共同分享快手給他們帶來的改變。

2018年,快手成立了扶貧辦公室,創新“短視頻、直播+扶貧”模式,從電商扶貧、教育扶貧、旅遊扶貧、生態扶貧等方向助力脫貧攻堅,並系統性開展扶貧項目,一條網絡視聽助力扶貧的新路徑業已成型。

截至今年9月,快手扶貧幸福鄉村&&人項目已經培育出36家鄉村企業和合作社,共發掘和培養68位鄉村創業者,提供超過200個在地就業崗位,累計帶動超過3000戶貧困戶增收;除此之外,快手扶貧鄉村振興官項目已幫助數百位基層政務工作者銷售地區農民的農産品、推廣地方文旅、進行基層政務治理。快手已成為扶貧“新農具”、基層治理“新工具”。

隨著鄉村4G深化普及、5G、物聯網等技術的創新應用,快手短視頻、直播的發展擁有了更多可能,快手將不斷創新網絡視聽在公益扶貧、民生改善方面的應用,助力鄉村振興。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