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銘記歷史,致敬英雄!6集大型電視紀錄片《為了和平》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檔熱播!

發佈時間: 2020年10月20日 11:06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大型電視紀錄片《為了和平》

70年前,為保家衛國,

中國人民志願軍

與強敵進行了艱苦卓絕的浴血奮戰!

他們以堅強、無畏、勇敢,

譜寫了氣壯山河的英雄讚歌;

他們用青春生命,

締造了一代中國人的偉大與光榮! 

他們值得銘記:

記住中華民族擁有如此優秀的兒女,

記住這支軍隊有著如此不屈的精神!

為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

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

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宣傳司、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編室出品;

解放軍新聞傳播中心監製;

解放軍新聞傳播中心廣播電視部、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軍事節目中心聯合攝製的

大型電視紀錄片《為了和平》

(6集*53分鐘)

 

10月18日起,

央視綜合頻道晚八點檔黃金時段,

每天2集連播,敬請關注!

為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組織拍攝了6集大型電視紀錄片《為了和平》。該片從10月18日起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晚8點檔黃金時段播出,每天2集,國防軍事頻道等其他頻道重播,部分省、區、市衛視跟進播出,中央主要新聞網站、重點門戶網站和“學習強國”平臺等同步推出。

該片共6集,分別為《正義擔當》、《殊死較量》、《血性迸發》、《英雄讚歌》、《萬眾一心》、《偉大勝利》,每集約50分鐘,採取史論結合、故事表達的方式,回顧呈現中國共産黨領導抗美援朝戰爭的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戰爭的正義性質和偉大勝利,深入反映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集中展示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英雄事跡和革命精神,生動展現全國各族人民同仇敵愾、眾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國情懷,充分彰顯中華民族不畏強暴、維護和平的堅定決心和巨大貢獻。

在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之際,推出這部電視紀錄片,將引導激勵廣大官兵和社會群眾大力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奮力推進新時代強國強軍事業,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為了和平》分集簡介 

第一集《正義擔當》

主要回溯美發動對朝鮮全面戰爭的歷史背景和國際環境,以及給新中國國家安全帶來的嚴重威脅,在危急關頭,應朝鮮黨和政府請求,中共中央和毛澤東同志高瞻遠矚、審時度勢,毅然決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歷史性決策,以大無畏的英雄氣概果敢承擔起保衛和平的歷史使命。

第二集《殊死較量》

主要展示中國人民志願軍高舉保衛和平、反抗侵略的正義旗幟,在敵我力量懸殊的極不對稱、極為艱難條件下,揚長避短,以靈活機動的戰略戰術,連續進行5次戰役,多次粉碎敵人的重點進攻和細菌戰,經過艱苦卓絕的戰鬥,沉重打擊了帝國主義侵略者,創造了人類戰爭史上以弱勝強的光輝典範。

第三集《血性迸發》

主要反映中國人民志願軍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以愈戰愈勇的旺盛鬥志和高昂士氣,不畏強敵、捨生忘死,敢於鬥爭、敢於勝利,頑強地同敵人血戰到底,創造出驚天地、泣鬼神的戰爭奇跡,打敗了“鋼多氣少”的敵人,打出了新中國的國威和人民軍隊的軍威。

第四集《英雄讚歌》

主要展現抗美援朝戰爭中涌現出的楊根思、黃繼光、邱少雲等一大批英雄模範,他們以勇敢、堅毅、頑強、無畏成為全國人民崇敬、學習的楷模,不愧為中華民族的英雄兒女,不愧為祖國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堅強衛士,無愧於“最可愛的人”的光榮稱號。

第五集《萬眾一心》

主要反映全國各條戰線和廣大人民積極響應黨和政府號召,開展了轟轟烈烈的抗美援朝運動,支援前線、支援戰爭,中朝兩國人民和軍隊密切配合、團結戰鬥,形成了同仇敵愾、戰勝一切困難和強大敵人的無窮力量。

第六集《偉大勝利》

主要講述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保衛了剛剛誕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安全,深刻影響和改變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亞洲乃至世界的政治格局,同時錘煉了經過嚴酷戰爭洗禮的人民軍隊,鮮明昭示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