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打造“一大二小”創新矩陣,《朗讀者》第三季舉行啟動儀式

發佈時間: 2020年10月19日 10:49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宣傳思想工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創新”,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媒體的期望。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現象級文化節目,《朗讀者》的血液裏始終流淌著創新的基因。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朱彤出席啟動儀式

10月16日10:00,《朗讀者》“一平方米”新媒體直播活動新聞發佈會暨《朗讀者》第三季啟動儀式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朱彤出席活動。活動通過央視頻、央視綜藝春晚客戶端、央視新聞、嗶哩嗶哩直播。歷經兩年蘊藉沉澱,《朗讀者》第三季向光而來,繼續突破自我、創新升級。

作為節目製作人、總導演兼主持人,董卿表示:“兩年來我一直在想《朗讀者》第三季前進的方向是哪。正如《朗讀者》第三季先導短片中的光影變幻,可能也傳遞著我們的一個信念:一直走,總有一種力量會帶我們衝破陰霾。”

《朗讀者》第三季今年將著力打造“一大二小”創新矩陣。“一大”指的是在大屏電視端,將為觀眾帶來全面升級但精髓不變的《朗讀者》正片,“二小”指的是在小屏端,在移動客戶端,在新媒體將要推出的兩個全新的新媒體節目樣態——《一平方米》和《一萬公里》。

 “一平方米”是朗讀亭的面積,它很小,小得只能站立兩三個人,但是它又很大,大得能盛放下數千萬人心底的聲音。10月16-18日,朗讀亭再出發,將在北京國家圖書館、武漢江灘三陽廣場、廈門環島路音樂廣場三地三天連續72小時進行“朗讀亭”慢直播活動。很多人通過指定通道進行了預約,渴望能夠走進朗讀亭。

這一次朗讀亭全新升級,不僅僅是朗讀的儀式空間,還打造了一個舒適的“書店”等候區。雖然説是慢直播,其實並不“慢”,將把城市景觀、戶外紀錄、朗讀實況、現場採訪、聯屏互動、意外驚喜等各種綜藝手段有機融入到慢直播當中,將呈現亦慢亦快、亦靜亦動的一個新媒體節目樣態。

朗讀亭將融入每一個城市的生活,在日新月異的城市建設中,用朗讀的方式,情感的聲音,文學的力量,參與城市文化生活的建構,為生活在城市裏的人帶來豐富的精神給養。董卿將邀約一些特殊嘉賓走進北京、武漢、廈門的朗讀亭。

《一萬公里》則是《朗讀者》將在明年推出的一檔半紀錄式戶外大型文化類節目,董卿希望《朗讀者》能夠走出殿堂,走向廣袤的大地,去探尋,去聆聽,遠方誰在朗讀。

董卿表示,“找到自己,有時候是通過聆聽他人實現的”。她期待著和大家一起共赴一場如約而至、有緣相聚的朗讀之旅。

經歷了2020不同尋常的春夏,我們對自然、生命、家人、未來,是否有了全新的思考和更深的體悟?有哪些文字讓你情不自已?你又想要朗讀給誰聽?《朗讀者》第三季不忘初心,溫暖歸來!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