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新聞聯播》後等總臺核心傳播資源收視大幅增長

發佈時間: 2020年10月16日 10:53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自成立以來,在建設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實踐道路上,不斷開拓創新,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持續提升。2020年前三季度,總臺新聞類節目收視大幅提升,並帶動《新聞聯播》後等核心傳播資源收視大幅增長。

《新聞聯播》《天氣預報》《焦點訪談》三大核心欄目後廣告時段收視率均大幅提升

根據CSM收視數據,2020年前三季度,隨著新聞類欄目收視率大幅提升,“新聞聯播後”、“天氣預報後”和“焦點訪談後”等總臺核心傳播資源的收視率也同步增長,所有時段均比去年同期上漲30%左右。

其中“新聞聯播後”時段收視率增幅達24%,“天氣預報特約”及“天氣預報中插”時段收視率提升22%,“風雲TV+”及“天氣預報1+1”時段提升30%,“天氣預報後”時段提升37%,“焦點訪談提示收看”、“焦點訪談中插”及“焦點訪談後”分別提升38%、42%和45%。

三大核心資源時段18-29歲人群收視增幅顯著

根據CSM收視數據,2020年前三季度,“新聞聯播後”、“天氣預報後”和“焦點訪談後”三大核心資源時段的18-29歲人群收視增幅十分顯著,遠超4+人群,反映了觀眾結構的年輕化趨勢。

其中“新聞聯播後”18-29歲觀眾收視增長54%,觀眾規模增長14%;“天氣預報後”18-29歲觀眾收視增長91%,觀眾規模增長19%;“焦點訪談後”18-29歲觀眾收視增長90%,觀眾規模增長30%。

央視新聞日均總使用次數同比增長243%

2021年起,央視新聞和央視頻將正式加入總臺核心傳播資源行列,進一步拓展觀眾和用戶範圍。

目前央視新聞新媒體全網粉絲量已經超5億。根據艾瑞 UserTracker數據,2020年1-8月,央視新聞日均總使用次數同比上漲243%,反映了用戶每天打開APP的頻率大幅增加,代表用戶粘性的單機單日有效時間和代表用戶量的月度總獨立設備數分別增長36%和32%。

央視頻30歲以下用戶佔比超7成

目前,央視頻APP日活人數突破一千萬。根據艾瑞 UserTracker數據,2020年8月,央視頻30歲以下年輕用戶佔比達71%,遠高於全網平均水平51%,這一優勢在24歲及以下人群中更為明顯,央視頻30歲以下年輕用戶佔比達45%。

 

channelId 1 1 1
1 1 1